员工拓展训练心得
为了培养企业新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员工素质,促进人员交流精神,拓展训练成了各大企业的培养新员工新宠。中秋节刚过玩,笑翻天基地周边群山环抱,古木参天,花香馥郁,沁人心脾。笑翻天乐园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被笑声、口号声、欢呼声打破,我们所有精英们分成4个小队,在此展开各种项目的大对决,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野外拓展训练。
如果说,拓展训练也是一本书,那么翻过"穿越电网",隔过"信任背摔",放下"城市定位",我最想看、最愿意去回味的还是"信任行走"项目!
通过野外拓展训练,员工们不仅欣赏到了美景,放松身心,洗去辛劳,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和相互信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进一步保持了系部团结协作、活跃奋进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让领导层从工作岗位走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钟灵毓秀,体味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磨砺他们的意志和忍耐力,强化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短短的一天训练,我们仿佛走过了人生漫长的一段。感动与感悟的太多,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在厚厚包裹下脆弱与敏感的内心,感受到了最真实的自我!正是这份真实,才使得我们的心与心贴的更近,我们沟通、配合、交流才更加顺畅,我们才享受到了每一份力量、每一分快乐!
外拓展是一所学校,一栋黄金屋
8月22日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户外体验式的拓展培训,70多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大家通过亲身体验特定的情景模拟项目,使个人与团队在意志、沟通、心态、合作、执行力等方面得到了全面锻炼和提升。
首先,在最开始的热身训练中,教练给出的一个看似简单却花了我们很久的功夫都没能完成的题目,让每个人对于团队默契协作的能量深受感染和启发。接下来的“空中钢丝”、“悬空摇摆”等山谷竞技项目和“荡悠台”、“平安桥”等水上挑战项目都需要打破队员之间的隔阂,紧密配合,合理分工才能够顺利完成。在返璞归真释放激情的同时,真我真爱甚至责任感这些平常被隐藏着的品质都被立即唤醒了……
尤其“荡悠台”让我印象最深,教练要求:从岸边的起点利用空中仅有的一根长绳荡到距离水面3米远的一个1平米平台上,但这个平台会不断的有增加的队员荡过去,但如有队员落水则挑战失败。当一个个鼓起勇气从岸边荡到平台上时,才发现随着队员增加到二十人时,要能保证大家都不落水还真是不容易呢,那瞬间根本不清楚自己的双手抓住的是谁的臂膊,谁的衣角,汗水与呼吸彼此交织着……但每个人心中都同时产生了一个信念,那就是靠我们团结的力量用双手紧紧将大家连成一体从而保证最终不会有一个人被挤下水,在彼此的保护和鼓励下,我们共同战胜了原本不可能的挑战。
拓展训练其实就是一种体验,是一种由内至外的自我教育。我们并非出身高贵,却一下子就习惯坐在明亮又恒温的办公室或者喜欢出差时享受着星级洒店的豪华与舒适。即使志得意满,无所畏惧,却未曾想过在自己设置的障碍前裹足不前,因为我们常常作茧自缚却浑然不知。人生路上有些东西是必备的,但有时候却搞不清楚应该是什么。所以我们要去的肯定不是早已习惯和喜欢的“酒店”,而是像这样的一所“学校”,一个“军营”,一栋黄金屋,去开发出那些一直潜伏在我们身上,而自己却从未真正了解的力量,去弄清与他人的沟通和信任到底能深入到什么程度……我们将自己从中得到的启示和体会带到生活和工作中,逐步去完善自我、熔炼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