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号,是我值得深刻铭记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拓展训练,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拓展训练所给予我们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在这两天半的时间里,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1)“信任背摔”:
相信他人,为成功赢取时间——背摔。背摔其实是一项很简单的活动,一个人背站在1.6米高的地方,如果你相信自己的团队那你就平躺着摔下来。这项活动看上去似乎很平常,没有什么蕴涵,其实它验证了人与人之间心灵的交流及可信度。“信任”与“被信任”都是源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积累。“信任”首先要相信自己,做什么事情都要充满自信。如果自己对自己都没信心,那就谈不上“信任”与“被信任”。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责任心,这样才会被信任。游戏中短短几个字“相信你的同伴”就会让背摔者心中充满信心,起码有这些伙伴做后盾,这时心里就会轻松许多。工作中我们相信自己,信任这个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做事情成功的机会就会增大。做的事情成功得越多。那么我们也就会对这个团队越“信任”。总之一句话: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而大家的能力是无限的,相信他人就是相信自己。
(2)“翻越毕业墙”:
“翻越毕业墙”训练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项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所有的人不借助任何工具爬过4米笔直的墙,没有任何工具,所有团队需要全部跨越!当时就想着怎么过得去?结果大家同心协力很快就征服了石墙。毕业墙让我们每个人的感触颇深,很多人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求生墙让我们化为一个整体,真正意义上突破了零的突破!在困难面前,我们没有退缩!这个训练给我很大启发: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克服所有困难。这就是我们的团队、步调一致的团队、无坚不摧的团队。
总结:拓展训练结束了,我们战胜了心魔,更由内心的极大恐惧到无所畏惧,经历了心理与生理的考验,真正实现了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标,更熔炼了一只坚强、团结的优秀团队。相信每一个人都从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启发,但我们是否能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能否把得到的启示运用到生活中去,还需要一个更长的磨练过程。在训练中,我们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团队成员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通过完成一个集体项目,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个人的潜能都有效发挥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