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而又美好的军训生活就这样悄悄地走了,来不及回首,就这样悄然而逝。虽然军训就这样匆匆的结束了,但昨日的口哨声依然在耳边响起,响亮的军歌还在耳边回荡着,穿上军装的样子依旧浮现在眼前。离别是伤心的,但我不会哭,我会将这次军训看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戏,那么军训就是这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军训能够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苏轼说过:“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就告诉我们成功只青睐于意志坚强的人,成功的大门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军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命令,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在中学生训练基地我们必须绝对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的安排。军训是一个磨砺自我的过程,我们绝不能因为受一点苦就放弃,更不能因为教官的严厉就半途而废。我们必须用一颗顽强的心去战斗,去拼搏,去取得最后的胜利在炽热的操场上站军姿是痛苦的,但是我们必须坚持下来。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反抗的命令,这一切都不能使我们退却,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去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