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军训了,坐上大巴,经过了一片又一片的田野和村庄,绿的黄的稻谷被秋风吹弯了腰,我的心情忐忑又激动:军营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离开爸爸妈妈的生活会好吗?
不知不觉就到了杭州洞桥营地。迅速拿好军服,就去寝室了。一开门,我惊呆了,睡觉的地方全是地板,我们要打地铺睡觉。铺好毯子和被子,我想着:我能睡着吗?但是没时间多想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内务,很快认识了唐教官,就要去训练了。排队走着整齐的步伐,一阵风猛吹过,它也要跟我们一起走路去训练吗?我们还在训练馆进行了开营仪式,晚上发下来爸爸妈妈写给我的信,读着读着,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脑海中浮现了爸爸妈妈陪伴我的画面。深夜,我们辗转反侧,武煜晨就唱歌给我们听,慢慢地我们进入了梦乡……
叮——早上的歌铃闹醒了我们,新的一天开始了。赶快换好军服到训练楼前集合。我们学习船头爬网,看着简单,做起来可真够难的,我双手抓网,双脚踩网,像爬山虎似的奋力往上爬,快到终点了,我眼里露出兴奋的光芒,就差一点点了,教官喊了:时间到!25秒挑战爬网失败了,但是我不灰心,我尽力了。在草地上站军姿,我们是一个个小军人,站得笔直笔直,双手紧贴裤缝,双眼瞪得老大,目视前方,像一棵棵松树一样耸立着,教官还教我们蹲下,跨立,稍息,看齐……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可我不累,我想着总会有收获吧!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晚上的夜行,当我们还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的时候,一瞬间灯全部熄灭了,周围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只剩下天上一弯明月,洒下淡淡的银光。我们手牵手紧握着,全程保持安静。此刻只有蟋蟀的鸣叫和我们的脚步声,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首美妙的夜曲。军服在月光下变得银光闪闪。我好像觉得也没有那么可怕。
三天的军营生活就像流水一样一晃而过,到了我们会操表演的时刻了,同学们不断地在心里加油,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教官说不要紧张,放松做。王老师说一定要把口号喊得震天响,我们做到了,大家齐心协力出色地完成了表演。我们得到了一等奖,别提有多高兴了,大家跳着、喊着、欢呼着……给军训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次军训我不仅得到了锻炼,还收到了爸爸妈妈老师教官的关心。我们所吃到的苦里面藏着快乐,我们所流下的汗水中藏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