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教师军训的第一天。短短一天的军训让我们收获颇多,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更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坚强的意志和正确的态度。这正是区领导让我们新老师在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之前首先要学习的必修课。坚强的意志和正确的态度将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它们是无形之宝。
早上,我们首先进行分组,我们的教官姓孙,二十多岁,从他脸上我看到了军人的坚毅与成熟。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对祖国有用的军人,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我没有成为令人骄傲的军人,但是今天看到站在面前的教官,我心里肃然起敬,对他们充满敬佩。
开始训练时,也许是教官想让我们先慢慢适应,一开始都是练习“立正”、“稍息”,慢慢的我们进入状态了就开始练习“向右”、“向左”、“向后”转。也许是大家很久没有参加军训了吧,刚开始就是这些很简单的动作都经常有人做错,报告声不断,而教官也很严厉,大家做不好就继续做,做到好为止。一个上午就是在这样的练习中很快就过去了。看大家也是觉得很累,可是没有一个人说放弃军训,大家都是坚定的要参加完军训。中午讲评收操后,我们吃饭,休息一个多小时之后又继续参加军训。今天下午的任务就是训练队形。
先是训练队形,有了上午的一点点基础,下午训练起队形来大家做得好很多了,虽然还不是很整齐,但是出错的已经很少了。在这次军训中,最开始我们无组织无纪律,集合的时间,集合的速度都体现了我们的态度,但经过一天的军训后,我们好多了,在这次军训中,我有以下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