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的前一天我很紧张,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自理能力很差,而且还比较懒,所以容易扯班级后腿。军训,如期而至。从来没有叠过被的我,在大家已经排好队准备下楼的时候,却还在手忙脚乱地穿外衣。军训是很苦的,军训就是要把我们训练得像军人一样: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要起床,叠被、整理内务,然后下楼,接下来是一天的训练,直到晚上九点多才能返回宿舍。而那时我几乎都要瘫在床上了。随着军训一天天地过去,我发现我做事比以前快了许多,做事情也变得有条理了。
原来不知不觉中我也在长大!看到自己的进步,感到自己的成长,我变得快乐了不少,而身体上的劳累也就显得微不足道了。这真是“累并快乐着”!在军训期间我也想过要回家,一是因为军训的劳苦,一是因为自己想家。但是如果现在再来一次军训的话,我想我会更加刚强,一定会把想家的情绪控制在萌芽中。
在这里军训,可以锻炼身体、增强意志,可比在家看电视强多了!军训,也增强了我们适应生活的能力。一个遇到困难就退却逃避的人,算不得真正的育才人。育才园里的每一个人都拥有钢铁般的意志,都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我不能做那个例外。做一个真正的育才人,这是我军训期间,更是我以后学习生活的一个目标。我会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军训不仅给了我一次适应育才生活与锻炼身体的好机会,还让我认识了更多新朋友。看着那些带病坚持训练的小伙伴,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一是为自己的不懂事,二是为他们所感动。军训不仅可以为我们塑造强健的体魄,还可以铸就我们钢铁的意志。军训,如种子生长必不可少的阳光,像鸟儿飞翔不可或缺的翅膀,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好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