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两天户外拓展训练很快就结束了,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了太多的感想,有着太多太多想说的话,在我过往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中,从来没有过如此强烈的感悟,当我和队友们经历了一次次的困难的考验,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时,我发现自己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重新思考很多曾经难以跨越的思想障碍和问题,是什么给了我们力量,是什么让我们的心重新温暖,又是什么让久违的信任再次降临,这一切源自于我们大家真诚相待,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面对。
在第一个同舟共济的游戏里,我们共同努力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很快完成的的任务。游戏开始,在短暂的共同商议后,本着强——弱——强的队员搭配原则,大家小心、努力地完成需要的每一个环节,汉文同学更是第一个走上吊绳,去试验怎样从吊绳上安全着陆的方法。在最后关头,大家紧紧抱在一起,由于轮胎太小,有的队友需要直接踩在另一个队友的脚上、身上,但是没有一个人叫痛,当时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不要让任何一个队员掉下去,要坚持。当我们成功的时候,每个人都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高歌欢呼,那样的开心,是赚多少钱拿多少项目也无法比拟的一种成就感,那样质朴,那样真实可爱,大家都像孩子一样互相分享着成功的喜悦。
在自力更生做午饭的环节,又是另一番可爱的景象了,从来没有炒过菜的菊花被柴火熏得满脸是黑烟,汉文收拾好新鲜的鱼,金梅用不太熟练的刀功切好了菜,大家认真地讨论鱼要清蒸还是红烧,还有另一些队员在写队旗,想口号,大家伊然一家人一般自然、亲近,完全没有陌生,防备和拘谨。这样的开心,有多久没有过了?当大家在饭后在草坪上疯玩“老鹰捉小鸡”的时候,那样开怀的笑声瞬间勾起大家对童年的回忆,孩提时的欢乐,有多少时候能出现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如果不是这次拓展,大家内心的那些简单的小快乐要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才得以释放?
在做“天使之手”的游戏时,是我个人面临的最大的挑战,这个好听的名字本质就是恐怖的高空走钢丝。首先我畏高,其次我有腰伤。但是规定团队必须每个人都过,我内心挣扎着。前面的队友完成了下来鼓励我并告诉我一些小决窍,身边的队友也说要我挑战一下自我,于是我决定,搏一回。当队友黄诚紧拉着我的手在钢丝上迈出第一步时,我害怕得不能呼吸,一直立在绳上不敢动,这时,我听见我的队友们在下面在呼喊,加油,你一定行,你很棒!那一瞬间,我似乎放下了所有的惊恐,鼓起勇气再次走出艰难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