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让我笑到肚子疼,让我哭到止不住,让我领悟到“哇塞,这个世界原来有这样的人,有这样的故事,有这样的感动”。
同样是三十岁出头的作家,一个刘同,一个张嘉佳,我只能用书中的原句来形容了,“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轨迹,不一一样的人生。当然,从生活态度和阳光度来看,刘同更加充满了正能量。
不是说张嘉佳不如刘同好,每个人的闪光点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一直认为,人和人之间是相互影响的,我觉得我真的天生对那些总是散发着悲伤气息活着负能量的东西有种不自觉的远离感,虽说那些也是真实的,可是我就是没有办法去多接触,就是不喜欢啊。所以让我们这些很傻,很二,但很温暖的人,在一起,越影响,越温暖,才会很舒服。
我虽经历地没有像他们那样丰富,但个人觉得吧有些话说得特别对。秋微姐说:“如今社会渣男比例增多,且趋于低龄化。”刘同说:“以前的人,好歹有个变。现在的人,就直接死机。”多精准啊,看看这两个八零后作家,貌似以前都是人渣,神奇的是,都逆袭了啊!
这些男人,好矫情,好得瑟,好贱,好感动!!!真想说,你们好幸运,能遇到那么多对你们好的人,但是我也知道,如果你们自己不去努力,不去珍惜,这一切也是白费。这就是刘同和张嘉佳的区别,我更爱前者,他是我的榜样。不愿选择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们的孤独,虽败犹荣。
这本书里,让我停留的话语。
“总有几分种,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那一年去换取;总有几颗眼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意去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总有极端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去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总有几句话,其中的每个字眼,你都愿意拿所有的夜晚去复习。”真的是这样的啊。
“这些都是你的心事,只有我读得懂。别人走得太快,看都看不见。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脚边,晚上你的影子就变成黑夜,包裹我的睡眠。”写得太好,写得太美,一个男人的心思到达这种细腻的程度,真的融化了一切……
“得不到所爱的人固然痛苦,可是失去不爱你的人又有什么可惜。伤心难免,毫不遗憾。”这句话我想送给夏雨。
“我希望和你在一起,如果不可以,那我就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永远陪着你。”好感人,好想哭。有没有这样的一个人,在你身边?
“每个人都是一个半圆,而这苍茫的世界上,终于有另外一个半圆和你严丝合缝,刚好可以拼出完美的圆。如果十几亿中,只有唯一的半圆跟你合适的话,是命中注定的话,那撞到的概率能有多少,大概跟中彩票特等奖差不多吧。分母那么浩瀚,分子那么微弱,唯一就等于没有。”最后一句话的标点符号,我只想改成问号。
“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细小而琐碎,却在你不经意的地方,支撑着你,度过很多道坎。”对于这些细小的东西,我想说,谢谢你。
“照顾好自己,爱自己才能爱好别人。如果你压抑,痛苦,忧伤,不自由,又怎么可能在心里腾出温暖的房间,让重要的人住在里面。如果一颗心千疮百孔,住在里边的人就会被雨水打湿。”我会好好爱自己,希望未来的那个你,也要好好爱自己。
“男人什么都不能欠,当然更不能欠女人。”嗯,点n个赞。这句话送给美玲深爱的二硕,虽然我不认识“二硕”,但是我知道,美玲真的很爱你,这本书上写满了她所有的爱,每次看到搞笑的那些事,她的那些对你说的话,瞬间就让我想哭。她想对你说,她想和你成为一家人;她说,二硕,不要走;她说,她想平平淡淡地爱你。她的真情,是我所见的最真的。所以,谢良硕,请你对她好,一辈子。
我从一些人的世界路过,一些人也从我的世界路过。我的孤独虽败,虽败犹荣。一直的单身,是有意义的,只是想把最好的留给未来的那个你,希望你陪我走过这个世界,一辈子。
属于你的另一个世界,终会以豁然看朗的姿态呈现,以我们必须幸福的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