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交流过去的一年里我做学生干部的感想和感受。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来自医疗(护理)系20xx级高护四班的刘潞。在班内担任心理委员职务,是系学生会文秘部副部长,滨州红十字会会员,也是第十一届全运会滨州赛区的志愿者,曾参加过20xx年龙升源杯山东省武术套路锦标赛,在那几天里我看到了选手们的坚强、毅力、自信,然而他们的经历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学习,工作,耕耘,收获。这一路走来,我也有了自己的些许经验和感受。其中,最重要的有两点:
1、学习
记得刚入学的时侯,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好奇,我主动申请到系学生会实习。对于新的环境、新的工作,虽有多年班干部经验但还是有些不适应,为了能在那里好好的锻炼自己,我虚心的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把以前的一些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出色的完成了部长交给的各项任务,并逐渐得到了部长及整个团队的认可。但是要想留在学生会,特别是文秘部,好的学习成绩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条件。
文秘部是我们系工作量比较大的一个部门,我们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比较紧,甚至期末考试的时候还有任务。所以我必须向课堂要效率,课下挤时间去学习,晚上会把白天学的东西复习一遍,以免期末考试的时候变得很匆忙,也很被动。上次期末考试的时候,正值全运会测试赛,上午同学们都在复习的时候,我要去参加活动,所以必须利用中午的时间去学习,准备下午考试。也许是自己平时学的比较扎实吧,在过去的两次期末考试中,考试科成绩均为班内第一名,综合评定分列二、三名,年终评定为第三名,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目前是我们系学生干部中学习成绩最好的一个。我想,这也是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吧。
2、团结
俗话说的好:团结一心,其力断金。今年4月份,我们文秘部承办了一场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知识竞赛。当我们接到通知的时侯离比赛还有两周的时间,对于那些有经验的人来说,用两周去准备一场知识竞赛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但对于我们这群没有任何经验的人来说,这两周却是一次大的考验。真的!现在想想那段时间,我们真是精力充沛,我们几个人没有睡过一次午觉,晚上、周末都加班,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过。我们广泛的收集材料,准备可能用到的所有用具……从接近一千道题目中选出最后的六十道,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从寻找合适的主持人到布置会场,从计划、策划到实施,我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4月17日下午,当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观看激烈比赛时,我们大家的心都有紧绷着,因为我们并没有十足的把握。直至得知系领导对我们的筹备工作予以高度评价的时候,当看到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真的成功了。当现场的观众都退场了,我们几个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都笑着流出了眼泪,那滴眼泪中包含着那段时间里我们倾注的所有情感,压抑已久的心情终于可以放松了。在那段日子里,因为没有经验,我们走了不少弯路,但每个参与者都得到了很多,其中让我们体会最深、感触最深的是我们大家的团结。因为团结,我们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因为团结互助,我们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因为团结协作,我们班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因为齐心协力,我们文秘部成为一个优秀的团体,成功举办许多大型的活动,得到领导老师的高度评价。
时间飞逝,大学一年级就这样过去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现在的大家一样在这个报告厅里聆听20xx年的十佳大学生为我们作报告。当时我就在想,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今天我也以十佳的身份站在这里和大家交流,心情非常的兴奋、激动,因为我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梦想。
同学们,我们都是九零后的幸福一代,有人说我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从来娇贵、高傲,却经不起风吹雨打,然而我们需要学会的是坚强,像沙漠中挺立的胡杨,孤苦凄然中挺立出生命的大气,飞沙走石中挺现出生命的鲜活。我们要在竞争中树立坚强、独立的品格,带领我们的团队在滨职这片广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竞争路上我们当仁不让!我相信,明年的今天站在这里的一定会是你们!
最后,我要感谢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以及我的辅导员毕老师,还有我的同学们,给我这次难得的机会。谢谢你们!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