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时候,我央求妈妈买了一个篮球,到现在还好好的保存着。
它的身上,有着黑色的条纹,红色的球面,上面写着“狂神”两个字,还有一圈黑色线条绕着的打气孔。
刚买来的时候,放在家里怕被小偷偷走了,放在床上怕被压扁了,放在嘴里也放不下,天天拿着吃饭怎么办?上学怎么办?最后还是放在了家里的密码箱里。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把它拿出来,放在书桌旁边,陪我写作业,写好作业就抱着球跑到学校操场去打,我从来不会让别人碰我的球,就算是打比赛,我也不会用我自己的球。
现在已经是小学五年级了,那个球买来了两年,也拍了两年,现在那个球还在箱子里,无聊时拿出来,写作业时也拿出来,每次在外面打完球就把球放进水池里,一遍又一遍的擦,上面的脏东西没擦掉,又擦一遍,如果擦不掉,就把刷子先生请来清洁。擦好了,再把它擦干,干了就轻轻放进箱子里。
在这两年里,妈妈经常说:“一个球,有必要放在箱子里吗?放外面又没有人偷!”可是我一句话也没听进去,照样放在里面,妈妈几次想把它扔掉,可我每次都及时出现阻止了妈妈,妈妈已经放弃了,还对我说:“我不丢了,可是球要和大家一起玩,这样才有意思。”妈妈这句话说得对,可我不敢给别人玩,怕被别人弄坏,就给我最信任的朋友高阳和许成庆一起玩。
现在球还保存的很好,只有三个人碰过我的球。
我的乐园是篮球场。每天放学后的自由活动时间,我都会第一个冲到篮球场上去。
刚靠进篮球场,那篮球拍打在地上的坚定有力的声音便传入我的耳中。场地上已经热闹非凡了,有的在做热身运动,有的在练习运球,有的在教练指导下投篮……我也迫不及待地脱下身上的外套,随手拿了一个篮球,加入到投篮的队伍。
我运着球,迅速跑到了篮框下面,纵身一跃,把篮球投了出去。哎呀,用力过猛了,没有投进!不要紧,我捡起地上的球,调整好投篮姿势——屈膝、弯腰,轻轻一跳,再次把篮球投了出去。耶,进球!
我还不过瘾,准备换一种投篮方式——三步上篮。我首先找了一个离篮框较远的地方,慢慢地用小碎步靠近篮框。等到距离差不多的时候,我先迈开右脚,再迈出左脚,然后右脚轻轻一跳,最后把球扔出去,一套三步上篮的动作就这样做好了。
只见球越飞越高,大概到了七八米的时候,开始在上面转圈,一圈、两圈、三圈……只见篮球绕圈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啪嗒一声,从篮框中落到了地上。哇,这么险的球都能进,我真是太牛了!
我喜欢打篮球,它让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强壮!
今天,我们随刘教练来到景芳中学的篮球场,进行了很多的内容,其中,最精彩的就是打比赛了。
我们四人一组,我、徐智炜和另两位不知名的同学,邵新泽和三位不知名的同学。开始了,是他们先发。我追紧邵新泽,他要传球的那一刻,我奋力一拍,球歪了,正好落入徐智炜手里,徐智炜快速传给我们中投篮技术最好的队友,他纵身一跳,“耶!”一个2分球,进了。
2:0,还是他们发,这次他们的警惕性一下子提高,很难抢到球。我和徐智炜还有另一位队友互相配合,紧追对方的有之,在远处准备传球时抢球的也有之。“战场”十分激烈,对方还有一名女队员,她一拿到球便紧紧抱住,直到队友来接球,否则绝不松手,我们完全抢不走。好不容易抢到了球,赶紧运出3分线,然后传球,投球!“哎呀!”球没进,不过还好敌队都不动,一直站在哪儿“看戏”,任我方投不进掉下球接住再投。等他们反应过来时,我们又进了。
因为我们队有一个“灌篮高手”,而且我在八个人中抢球技术还不错,所以我们就努力抢球,传给我们队的“高手”投篮,这已经形成了一个有效的策略了。靠着这个不变的定律,再加上敌队的几次失误,我们最终以8:0完美胜出了!
练绝对有益的体育项目,我相信一定能帮助我提高体育成绩,让我快快长高!
我是一个体育运动爱好者,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都是我喜欢的运动项目,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要数篮球。每当下午天气晴朗的时候,爸爸总会带我去小区旁边的运动场上打篮球,使我劳逸结合,这样不但锻炼了身体,还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呢!
每当我和爸爸进入篮球场时我都非常兴奋,还经常向爸爸发起挑战。比赛的方式是一分钟投篮——在一分钟内谁进得球多谁就赢,这样的比赛不仅考验我的投篮精准度,也在考验我连续投篮的能力和耐力,虽然(也是必然)我每次都输,但是在每次比赛后我的能力都有不小的提高,这或许就是比赛的另一个缘故吧。也是我在比赛中的乐趣之一。
在学校,我也经常找几个同学一起打班内的篮球比赛,毕竟喜欢打篮球的不止我一个人。当我在球场上拍击着篮球时,那球发出的声音好像是战鼓的声音,催人奋进!每当我摆脱、绕过对方的防守,突破篮下并上篮成功或准确无误的将球投入篮筐时,我就会感觉到一种胜利的喜悦和骄傲。
打篮球不仅能让人增强体质,还能磨练我的意志,我喜欢它。
打篮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只要有一天不打,我心里总是不舒服,不踏实。我最喜欢的节目是每星期的的常规赛但星期二和星期三的常规赛是看不到的应为在上课要说我最喜欢的nba队员还是数小皇帝詹姆斯,林疯狂的林书豪他们都是我最喜欢的nba队员
打篮球是跟我舅舅学的是舅舅放假带我去打篮球,但是我的命中力很差舅舅教了我很多的过人招式,也教我投球动作舅舅说两腿叉开左手浮球,右手要保持三个九十度。我不解的问哪有三个九十度他说手腕九十度,小臂连接大臂九十度,耶知窝九十度,舅舅还说球出手后手指还要试一下力说我还要锻炼一下手指,手指要灵活我觉得打篮球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活动。首先,打篮球是一种集体运动,是几个队员组成一组和另一个组比赛,所以篮球比赛可以表现出一种集体主义的相互配合的精神。?打篮球还可以锻炼身体,以前我的身体很差但是打篮球后我很少生病。还可以帮妈妈干一些繁重的活
我喜欢打篮球,因为打篮球可以让人快速长高,还可以练出强壮又结实的肌肉。
我开始学打篮球的时候,连投球的姿势也不会,只能胡乱投球,于是一个球也投不中。当时我沮丧地想:连一个球也投不中,真是太没用了抛不中。
过了一段时间,我不再胡乱扔球,而是学会了向上抛球。我的朋友也教过我正确的头球姿势,可是我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我有一点儿泄气了:或者我根本就不是打篮球的料。这时候,我的朋友鼓励我说:“不要泄气,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投中的,记住了,要坚持,要有信心!”
听了朋友的话,我反复练习投球的姿势,并不断地投球,终于成功地征服了小的篮球架。进球的喜悦让我更加充满激情,我信心十足地来到大的篮球架下,想看看自己是不是真正学会了投篮。我的双脚稳稳地抓住地面,双手用力一投,脚随之一跳,篮球就飞了出去。只见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直向篮框奔去,篮球在筐沿上打了几个转儿,终于进去了!我非常高兴,我终于学会了投篮!这还多亏了我的朋友,他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从近以后,我一直在练习投球,要真正学会打篮球,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但我相信你我一定会成功,我一定可以的!
开启记忆的大门,解开回念的金锁,在我的脑海中,浮想起不少有趣的故事。这传奇的故事犹如一页页扁舟,在我的脑海中自由自在的遨游。4月17日至4月20日,我有幸参加了在尖山小学篮球场上的比赛。在篮球场上大显身手,大快人心,既长球艺,又长见识。
“吱——”比赛拉开了序幕,这一场我们双峰小学与对方的竞争非常激烈。两队的攻击者一心想摆脱防御者,上篮投球、得分;而防御者却死死盯着自己的对手不放,穷追不舍;不一会儿,双方的比分有了差距——19:16。因为我是第一次正式地站要在篮球场上参加比赛。所以有些害怕、有些激动。甚至我的脚在微微颤抖,全身起着鸡皮疙瘩。但我很高兴能参加全县小学生男子第十二届篮球赛。
又轮到我们队开始发球,一路配合默契,进了对方的场地,我们发挥了团队精神、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不一会儿就攻进了对方的三分线内,又经过一番传球,球竟落在了我的手上,我又开始紧张起来。但是看见对手冲过来防守,我一慌张,胡乱一扔,“进了”。一声呐喊把我惊动了。我心里默念:进了!进了!我胡乱一扔竟然奇迹般地进了!我兴奋了起来。
之后,球传给我时也不再慌了。因为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不再害怕,我渐渐变的勇敢了,成熟了。
我传球也渐渐地不再失误了。虽然我们投球进篮的概率不高,但我们却不让他们与我们的比分拉开距离。我防的死死的,跟的牢牢的,非常卖力,“汗如雨下”,虽然这次比赛输了,但我们已经尽力了,值得的。
我相信,通过这场紧张的比赛,它一定会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只有失败,才会有成功。只有成功,才能使自己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困难。无论做什么事,只要用心去做,不怕困难与挫折,坎坷与荆棘,就能走向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