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我的作文
书是智慧的源泉,多少人受益终身;书是另一个世界,它能让你进步,让你感受到无限的快乐。书是珍贵的东西!即使你很穷,也没有栅栏可以阻挡你在书的王国里旅行。我就是这样一个爱读书的小男孩。来读一读我的读书故事。
我记得我期末考试得了班里第四名。我妈为了奖励我,去给我买了全套《查理九世》。我高兴得上蹿下跳。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书房,立即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饿狼一样贪婪地阅读,我很开心,所以我沉浸在书中。下午两点,妈妈又开始念经:“儿子,快去补习英语!迟到不好,所以……”“好,好,好,我明白了。”我妈妈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她的话。我合上书,吞了一口口水。好像还有点犹大味。于是我有了一个想法。我妈走后,我赶紧把《查理九世》放进包里,若无其事的出去了。果然如愿以偿。我拿出书边走边看。看完之后,我反复思考。故事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让我很担心。过了很久,整本书终于写完了。我看了看表,啊!已经是下午五点了,还有半个小时就下课了,我赶紧走到教室门口,喊了一声“报告”。不出我所料,我被老师骂了。回到家,我妈打我骂我,我哭了。但是我再一想,这本书终于写完了,呵呵,值得!
“读书断了,写字如神。”这个道理我好像也申请过。我在四川省第二、三届中小学生作文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和二等奖。所以要好好看书,这样才能进步…书!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