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的读书故事
我现在很喜欢读书,从黄蓓佳的爱情小说到沈的动物小说,但从以前的不爱读书到现在的爱读书,经历了艰辛。
高一的时候,我学会了拼音阅读,一开始还挺新奇的。然而新鲜感一过,我就不爱读书了,妈妈对我也更宽容了。想看就想看,不想看也不想勉强。这样就埋下了不爱读书的坏种子。到了二三年级,我妈发现我知识很少,就开始让我读书。一开始我妈想跟我认真讲道理,我也听话,但是越长越不听话。我妈的话左耳进右耳出。所以后来我妈强行让我学习。因为这个原因,我和我妈吵架了,和我妈的感情对我的学习漠不关心。
最后父亲看不下去了,来找我聊天。毕竟我爸是我爸。我听了父亲的话,开始看书。没想到一读就失控了。自从读了沈的动物小说《最后一头战象》,我就爱上了阅读。慢慢地,我读了其他作家的小说,如杨,黄蓓佳和曹文轩的每次我读他们的作品,我
真正体会到读书好处的是四年级。当时我们的作文比较难,字数在400左右,但我并不害怕,因为有时候会用到书上的一些段落,作文也经常被老师表扬。我才真正明白以前父母的良苦用心。
这是我的读书故事。你爱看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