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阅读故事作文是600字
冰心曾经说过:好好读书,多读书,好好读书。随着我们成绩的增长,对阅读的要求越来越高,可惜时间越来越短。
你现在高三了吗?那些低年级的读物已经不适合我了。每当我想看自己喜欢的书时,耳边就会传来熟悉的声音,说:“快做作业!”我只能在这个声音的催促下快速的做作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想法在我的小脑袋里慢慢形成.
一天下午,我妈没注意的时候,我偷偷打开旁边架子上的一本书《城南旧事》,塞在作业本下面。作业本慢慢往下走,直到看到一行字。一看到排版,就像精灵一样,有种独特的书香,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但我不敢专心读,怕妈妈发现。一双小耳朵仔细听着妈妈的一举一动,我很小心,怕妈妈不小心发现什么。
当我阅读时,我的小耳朵听到熟悉的脚步声。我赶紧把作业本拉起来,直到把下面的书盖住,然后用铅笔仔细的看题目。这时,我妈走过来看见了,说:“作业真的很认真。如果能写快一点就更好了。”说完就出去了。
我心里暗喜,但是我妈没注意,不然就惨了!我妈走后,我又看闲书了。想到一件事:如果作业太慢,不太像,那就先做几道题。
想做完就做,刷完几道题。不知道是外面的声音还是我的幻听,耳边时不时有响声。我在想的时候,我妈说:“吃饭,吃完做作业!”我心想:原来我妈在做饭!想了想,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洗手吃饭。
当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的时候,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好像在检查我的作业。我心里说这样不好。按照我妈过去的习惯,一定要先拿起笔记本检查一下,这样她就不会发现我看闲书了。
我妈就要发火的时候,我悄悄放下筷子,慢慢走出门外,马上就往外跑,我妈却在我耳边说作业不注意之类的话。
我在外面寻求暂时的平静,准备回去接受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