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就是最需要我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就是最需要我的人。我要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这是路生梅大夫的真挚告白。从繁华的北京到贫困的陕北佳县,从青春芳华到满头银发,一次次的选择都是遵从内心最深的愿望。路生梅用一生在守护着承诺,守护着一座城。你一定会好奇是什么力量促使她半个世纪的坚守,是当初的选择,是心中的信念,是庄严的承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但她都做到了,历经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为了那一句诺言,她把全部都奉献于这片黄土地。
说起她的感人事迹和无数的荣誉,路生梅总是笑着说:“获得这么多的荣誉,是对我今后的一种激励和鞭策。是时代造就了我,是党培养了我,荣誉更属于和我一样到艰苦地方的知识青年和医疗战线的医务工作者,我认为自己好多地方做的还不够好,还需努力,对得起这份荣誉。”她已经在佳县这个地方工作了50多年,她说“作为党员,为党工作没有退休年龄,作为医生,救治病人没有退休年龄。”
武大靖从小家境贫困,甚至买鞋父母都给他要买大一码的,希望第二年还能继续穿,这样就能省下一些钱。他10岁在佳木斯做李飞教练的学员,第一次上冰训练他摔了107次跤也没放弃过,13岁来到南京当陪练,在20xx年的时候进入国家队他还滑不过女运动员。但在20xx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却为中国拿下了可贵的一枚金牌。这成功的背后要经历多少磨砺!
武大靖是中国人民的榜样,值得每一个中国公民去学习去敬仰,学习他身上的那种品格,学习他的那种精神,如果每个人都能切实从小事中磨砺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那么中国就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祖国将更加强盛。 致敬榜样的方式就是向他看齐。这些感动人物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所有人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