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榜样7学榜样7心得体会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写此体会。首先感谢本站教育中心为我们家长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做孩子的好榜样——参加家长培训班心得体会会。通过培训学习,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的孩子是今年11月份到贵校的,一个多月来,在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下,孩子克服身在异乡困难,战胜自我,不仅学会了生活,学会了感恩,还改掉了以前在家的一些坏毛病。
自从孩子来到应届毕业生,我们全家人的心也被牢牢拴在这里,每天都关注本站站。当初,我们在万般无奈之下把孩子送到千里之外的应届毕业生,在离开他的一瞬间,我内心是多么的无助和不舍。一方面是舍不得从未离开过家的宝贝儿子,另一方面担心在应届毕业生会不会得到改变。离开孩子回家后,思念和担忧无时不在。但通过和贵校老师沟通后,看到学校个性化教育方式使孩子日益进步,我们家长的心也越来越踏实,内心的压力也逐渐释放。特别是孩子的每次家信,不但向我们倾诉了老师们如何关心他、开导他,更使他明白了许多道理,学到了知识。孩子在老师的悉心引导下,能深刻系统地反省过去,把自己的问题想清楚、想明白,能感受到父母的艰辛和不易,懂得了关心父母,感受到老师的关心与疼爱,感受到自己曾经走过的弯路。
通过这次学习和与贵校老师的交流,我也在反思自己在教育孩子方法上的不当之处。过去由于我们只顾忙于工作和应酬,疏于对孩子管教,致使孩子无心学习、厌学,性格变得暴躁,是应届毕业生及时改变了我的孩子,让我们重新找回了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深刻总结过去的不足,认真履行父母的职责,注重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作为家长,我们会积极与学校配合,共同分析孩子的实际情况,正确引导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之才。
都说身教重于言教,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言传身教。我们的言行举止会直接影响到孩子,孩子能否成人成才,作为孩子第一任老师的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工作、事业再忙再累,也要抽出时间与孩子谈心交流,了解他生活中所发生的事情,和他共同分享他的喜怒哀乐,做他的知心朋友,坚决不能做遇事只问结果,不分青红皂白,对孩子的成才不闻不问的家长。
孩子在应届毕业生还有一段时间,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与贵校老师一起努力帮助孩子。我也会把对孩子的爱化作亲情的力量,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相信在与应届毕业生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必定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小伟。再次感谢应届毕业生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为此,我代表孩子及我们全家深深地向你们鞠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应届毕业生教育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