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是什么?榜样就像沙漠中前方那片梅树林,让我有了前进的信心;榜样就像雏鹰的妈妈,带着小鹰在天边翱翔。榜样又像风吹动我的希望之帆,指使我扬帆远航。上课时那讲台上左右晃动的身影,就是我的榜样。
唉唉唉唉大虫在古汉语中可不是大青虫,那叫老虎。还有啊!在考试时出现这种错那可是superman!一阵大笑。要是错过了刘老师这样的课,那真是可惜。平时,刘老师总是穿一件深色衬衫,一条旧牛仔裤,看起来并没有与众不同的地方,可他脑子里全是古汉语知识和笑话。上过刘老师课的学生都知道一句顺口溜:跟着刘洋走,保你不会老。所言不虚,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嘛!
刘老师很幽默,学古汉语时总能讲一些笑话给我们听,以使我们在笑声中更易记住他教的内容,他下课时却很严格。一次,我和几个同学一起玩纸飞机时,一个同学的家长恰好经过我们的赛场,说时迟,那时快,我已经把飞机抛了出去,正巧打在家长的手上,只听哎呦一声,书本洒了一地。刘老师赶紧过来帮忙捡起地上的书本,还一边跟家长道歉,幸好那位家长很大度,连说没关系。我们刚想着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只听见刘老师叫我们的名字,声调很高,显示出他的气愤。我们一个个惭愧地低下了头,等着挨批。刘老师看着我们,严肃地说:你们怎么能这样,知道在楼道里玩这种游戏会影响到别人吗?我们很害怕,不知这个平时和蔼可亲的老师怎么现在变得比张飞还粗,只好怯怯地说:老师,我们错了,我们以以后再也不在楼道里玩纸飞机了。好!既然你们知道错了,那就原谅你们一次,下次可再不要犯这样的错误了。我们赶紧连声称是。刘老师笑了,这是我不经意间察觉到的,刘老师不仅在学习上教导我们,也注意教育我们的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