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榜样5》,我更加懂得了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我们都是祖国的一份子,我们有信心为祖国的未来和建设贡献力量。
2020鼠年迎来了一场疫情,全球上下人心惶惶,现今中国疫情危机暂时缓解,武汉的城门也再次敞开,但那些曾经挽救大家生命的抗疫英雄们却让我们终身铭记。
在这场疫情中,以90后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在全国支援湖北的45,000多名医护人员中,就有12,000名是90后,其中还有95后,甚至是00后。在全国各地的各种岗位上也有许许多多他们的身影。90后以前是祖国的花朵,但现在他们是抗疫英雄!
李佳辰,26岁,是支援湖北的一名医护人员,她的妈妈曾经参加了抗击非典的战斗。她对她的母亲说:17年前您在抗击非典中战斗中,17年后轮到我为祖国“战斗”了!这是两代人的“疫”中接力,为她们点赞!
23岁的卢宇航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他每天都刻苦工作,上户摸排、电话查询、定点测温。他还是一名“跑腿哥”为在家中隔离的人们送生活必需品。他十分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国效力。向这位90后的社区工作者致敬!
18岁的刘家睿今年面临着成年高考。他每天利用网课课余时间去当社区志愿者。他的行为让我十分敬佩。还有一位家境贫穷的贾昊倩,今年仅有11岁。她用自己辛辛苦苦挣的90块钱,买了10个口罩,还有一封手写信寄给武汉,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以善良回报关怀,这个春天是最美丽的。九零后已经长大,他们为我们大家做了一个好的表率。作为00后的我,十分敬佩他们。虽然我们现在还处在懵懂的童年、意气风发的少年,需要有责任担当的他们来保护,但很快,几年,几十年后,我也会接下他们手中的接力棒!虽然现在我还小,不能为祖国效力,但是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