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20点,观看了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中,瞬间一幕幕感动而又温暖的画面回荡于脑海,浮现于眼前,历历在目,久久难忘。
还记得20xx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抗击疫情过程中,一幕幕感人画面、一个个激动瞬间让我们感慨万分,故事里的每一个主角,在战疫中负重前行、生死较量。为了“大家好、国家好,我们才会好”,他们舍下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不惧个人安危、自愿请战奔赴战“疫”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家国平安,是他们照亮了我们的山河无恙。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为人民撑起了“健康伞”,守住了“生命线”。让我们隔着荧屏,向他们——我们的榜样致敬献礼!
有责任才会有担当,让我们向“无私守护”的榜样致敬。他们是谁的父母,又是谁的子女……可当疫情来临时,一支支党团员突击队火速成立,一封封请战书按满红手印,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基层干部勇当“逆行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无畏气概,用血肉之躯建起新的长城。他们奋战一线的身影,体现出的是家国情怀,更是深情大爱。不管是“我来守护你们,你们去守护病人”的汪勇还是“要用心守护患者才无愧于自己职业”的张宏或是一直高呼着“居民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的杜云。他们无疑都是用信仰、大爱和进取,挺起了“中国的脊梁”,在危难中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守护着人民的幸福。
有坚持才会有希望,让我们向“忠诚守望”的榜样致敬。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不怕疫情的严峻,心连心、肩并肩抗击疫情。在最美好的春节假期,他们与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相违,与深爱的家人相离,与思念已久的家乡相望,但一个民族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才会有希望;一个国家多一些为民族利益而忠诚守望的人,国家才有希望。于是乎,不管是“沿着自己选择的路一如既往地走下去”的达娃仓决,还是“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他们都在危难之时共同叫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希望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再坚持一下,一起打赢这一仗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勇气才会有奇迹,让我们向“勇敢守卫”的榜样致敬。虽然隔着屏幕,我还是忍不住被榜样们抗击疫情的事迹一次次震撼、一次次感动,眼泪模糊了视线。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就把疫情控制住,这就是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不管是“必须有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勇气与担当”的张西京 ,还是“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我们创造春天”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穿上了防护服他们就是战士,没有雄壮的身躯,也从未体验过刀枪剑戟,然而在疫情袭来时刻他们各个都是英雄好汉!正是因为有他们创造的不平凡,最终为我们划破黑夜,迎来了黎明的曙光。更在逾越寒冬之后,为我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
此时此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说声感谢!我知道这感谢的言语很轻,但却是内心最真实的情感!感谢您们——我的榜样,感谢您们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感动,感谢所有人的付出奉献,感谢让我们有家有爱、见人见景,让民族不老、让梦想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