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是一个集体的代名词,它是劳动群体的代言人,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是广大群众的榜样,是社会上的一面旗帜。我们学习劳模就是要学习劳模精神,要从劳模的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学习劳模精神的过程中,学习劳模那种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忘我工作的忘我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学习劳模的精神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劳模工作的崇高,劳模事迹的伟大力量,让人为之震撼和激动。劳模精神不是空洞的口号,它是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学习劳模精神,就要像劳模那样,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精神,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心一意为社会、为做出自己的贡献。
劳模精神是时代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天这个知识经济大浪潮中,在各行各业的劳模中,劳模精神是激励中国人一直向前奋进而不断前行的动力,也是各行各业普遍具有的鲜明时代特征的精神特质。它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是时代精神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它集中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与当代中国创造的时代精神,集中了无限的创造力量与智慧。它集中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造力,集中了中华儿女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集中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的优秀品质,集中了各行各业普遍具有的创造精神,它集中了各行各业普遍具有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时代!我们要学习劳模精神,就要像劳模那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不平凡的劳动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用不平凡的工作实践不平凡的人生理想,把劳模精神作为学习的一面旗帜,为劳模精神的光辉形象照亮前行的道路,使之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