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是什么?榜样是船,让我扬起希望的帆,带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照亮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不再迷茫。
杜馨怡就是我身边的榜样,她有着一头利落的短发,一双大而水灵的眼睛,笑起来甜甜的。她是我的好朋友,更是大家的好团支书。
时光在笔下停止,慢慢后退,定格在初二刚刚开学的一幕:
“谁想第二批入团,把名写在一张小纸条上给我!”她声音急切得很。仅仅一个上午,她就收到了十几张小纸条。要说同学们也真是给面子,每个人真是把名字写在张细长细长的纸条上。这样她就要加倍留心地收着,一个不小心就会把谁充满希望的心愿弄丢。只见她一张张打开,展平,认真看过后,再一条摞在一条上,小心翼翼地收起来——放在桌斗儿的一角。
然后把纸条上的名字写在张数学作业纸上,利用课间让第一批团员投票。说得轻巧,可是做起来哪里那么容易啊。杜馨怡几乎每节课间都跑去找团员投票,规则讲了一遍不懂,就讲第二遍。这样一句话在八个团员中至少讲了十几遍。
看着她忙来忙去,我都替她腿疼。本以为投完票就ok了,谁知她还要统计再次让候选人和团员投票……就这样我以为简简单单的一件小事她用了三天才完成圆满。
虽然她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都是身边点滴小事,但是每件都是为班级无悔付出,每件都是为班级荣誉着想。
她是我的榜样,我的船,我的灯,我的指南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