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活在过去,试着去释怀,去安放。
人生处处有伤害,过了一个坎,还有无数个等着你,难道你要一个个去“照顾”吗?那您的“精力”旺盛哇。这么多,该怎么办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放下苦难的过去,迎接美好的未来,那又如何走出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听过一句话,“为什么人只有两只手?没有第三只呢?因为一只手用来接住现在,另一只手用来接住未来。”过去不能常驻,你只能勇敢大胆的去面对它战胜它。可以把它当做是一层灰镜,让它用干净的毛巾抹去,你看到的是一个完美整洁和不一样的自己。
我认识一个人,他很不幸。他是先被养父母退养,后是亲生父亲的自杀,他目睹了全过程。他一定崩溃过,但他仍能坚持活下来,他没有被生活中的不幸打垮,而是放下过去,走向未来,或许正因如此,他被许多人喜欢,这人哪有完美的,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数不尽的刀疤。
那些过去的伤害就是心口上的疤,它被鞭打着,它留下了血淋淋的血水,它能被治愈,但不可抹去,当你看见它时,你心中必定会感慨万千,但你一定会知道有那道道伤疤后的荣誉。再遇到同样的事时,不再躲避,不再逃脱,而是放下心态去正面抗击,因为一次次伤疤后的我们已经变得成熟了,已经成长了,我不用害怕你了,取而代之的是胜利。
想活得幸福,那就得战胜不幸,人生哪有白拿。你要用一个乐观的心态,用好的心态看待过去。对待自己,也能轻松些,而不是死死挣扎掉进个死胡同,怎样都出不来,还想等人来救你,怎么可能,即便有人来救,但也要明白,没有谁的一生,是有人帮忙的,最后只能靠自己。
放下让人痛心的过去吧!别忘了美好的未来,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