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人们不像此刻一样有电话能够方便人们来与远方的家人交流,所以书信,便成为了一种很好的方式。谈起家书,《傅雷家书》这本名著肯定会浮此刻脑海间。.。.。.
书的第一章说了不少作为父亲对自我孩子虐待的道歉话语,从中能够看出来父亲对孩子的浓浓爱意。在孩子走后,父母也表达出了自我的不舍之情,是啊,那毕竟是自我的骨肉啊,谁能舍得呢!在除夕夜,也仅有深深的思念。大人总是比孩子要有经历的,于是自我便能够告诉孩子各种关于学习的方法,帮孩子分析失利的原因,当在深夜,也不能挡住一个父亲对儿子诉说的心境,为孩子成熟而开心,与孩子讨论自我的工作。.。.。.这些不都是一个父母对孩子爱的表现吗在这些家书中,每一封都有着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这足以体现对远在他乡的孩子的关爱。每每当孩子来信,父母总是会上扬嘴角,热泪盈眶的读完那封期盼已久的家书。天下父母心。
想想自我在家里的表现,对父母的话语有多少厌烦与气恼,总觉得自我长大了,不用他们管了,可他们却还是喋喋不休地唠叨。其实这都是父母的爱,只是我们此刻还小,不能明白透彻。如果我们像傅聪一样离开家里,或许就会懂得父母了。
我们平常对家人总是不满,总是挑剔,却从不曾注意他们渐渐白去的两鬓,那是为我们操劳的结果。家书的资料并没有局限在关心儿子身上,更多的是与孩子讨论自我的生活、工作、诗人和音乐家,最重要的还是父母的那些经验及教育道理。请记住,父母永远是最爱我们的人。
请从此刻开始,对父母好点,理解他们的所有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