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始军训的日子,一大早,在学校参加完开学典礼之后,我们大家各自背着自己的行李和洗漱用具,满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坐上了开往军训营地的大巴,开始了长达五天的军训旅途。
我们的新教官——徐教官,个子不高,但是却很干练。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他带着既激动又害怕的我们来到了训练基地——解放军电子信息学院。下了车,我们自觉的排好队,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个很大的礼堂,举行20xx届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大家尽然有序的进入大会堂,等到大家全部做好并拿到宣誓书后,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是一个教官说军训的注意事项、规矩与纪律,然后其他领导、老师进场,教官挨个儿介绍给大家、教官陈词、教官代表与学生代表发言,最后营地的领导和学校的领导总结发言,之后我们全体学生庄重发宣誓,读着誓词我们仿佛一个个战士,有箭在弦上的神圣。
开营仪式之后,教官带着大家一起来到我们即将入住的宿舍,让大家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间并进行短暂的休整。期间,教官告诉我们在哪里打水、吃饭,并严格的告诉我们吃饭的时候也要遵守纪律:吃饭时间十五分钟,期间不能打闹、不能大声喧哗。习惯了在家自由自在吃饭的我们虽然有点儿不适应,但是大家都遵守了这个规定。这也就是“入乡随俗”吧,其实也挺好的。
下午,军训正式开始,教官先教大家站军姿。挺腰、收肚、抬头、张肩、立腿,大家一丝不苟,得到了教官大大的表扬。
休息期间,老师为了我们统一发型,请来了理发师,说时迟那时快,理发师手起刀落,我开学之前特意去理发店理的“毛寸”,就变成了标准的军人平头!真不知道军训结束后爸爸妈妈怎么看我。
下午的训练后,我们去指定的食堂吃了饭,晚饭过后,教官教我们唱军歌,军歌铿锵有力,在音乐声中我们结束了美妙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