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期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军训为大学生加强国防教育,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煅炼身体,增强体质起到了致关重要的作用。进行完第一天的大学军训,我们班的同学似乎对这句古语有所感悟……
xxxx年x月xx日星期二,是我们xx级设计学院x班全体同学开始走进新集体的第一天,也是我军训的第一天,这让我们初步体会到了军训的辛苦,但是我们选择了坚持。天公作美,但在军训中的一分一秒还是如此漫长,不过在训练场上的我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认真进行着训练,丝毫没有松懈!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相比初中高中的军训,和大学军训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虽然有时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的。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们大多数同学喜欢驼背的毛病。刚开始觉得很辛苦,但是我们会暗自鼓劲自己振作起来,因为我们知道教官也是由当兵开始苦出来的,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我们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俗话说:十年寒窗苦。读书尽管辛苦,可当兵的比我们更累、更苦,所以这些苦也就算不了什么了。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么?不是说先苦后甜么?不是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么?所以我们二班会尽量做到最好。我们也深深的知道教官的辛苦。
有人说:人生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哭,没有笑的。上帝也许是不公平的,但他给了我们公平的时间和大脑;他注定人必须从苦到乐,不付出哪来的收获?正如农民种田一样,春天播种,然后要施肥、治虫等等,经过一系列苦活、累活之后,秋天才会有收获。所以,我们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过去就能让自己受益一辈子。你努力了,你收获了,别人不能沾什么光,但你没有收获,别人就不会看得起你,你就会苦一辈子,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会有越多的收获。所以军训虽苦,但收获是不可估量的,也能为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
军训完的第一天大家感触颇多,但是大家的共鸣都是会努力将军训进行到底,绝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