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进入中学的每个新生都必须参加军政训练。
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大家要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军训使命。
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了,我怀着一股强烈的好奇心。来到操场后教官叫我们做稍息立正这些动作。我觉得太好笑了,稍息立正这些简单容易的动作小学一年级就会了,干嘛还要学呀!可是,我们虽然会做,但却一点也不标准。原来,稍息立正也很讲究的。就拿立正来说吧,“两脚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六十度,腰挺直,两手。。。。。。”
我最讨厌的就是站军姿了。用立正的姿势站在原地,还要做到纹丝不动。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钟。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放弃,但我还是坚决的告诉自己:你一定行的,不要半途而废,时间快到了,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坚持。
在军训时教官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 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 :“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
第一天的军训结束了,我唯一的感觉就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