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守纪、团结、争先。”上空徘徊着我们略带嘶哑的吼声。
走进训练馆,空荡荡的,就像漏了半拍的心跳,紧张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立正!!军姿!脚跟靠拢!脚尖分开60°……好!大家做得不错,站十分钟。”
“……”下面那些星星点点的杂音漫不过我在心里的抗拒的响声。那什么,十分钟,好累。
“站好这十分钟,就会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嗯……1天下来,你们都会觉得自己将不再是从前的自己了。”教练逗趣地这么一说,我也就那么一耸肩,一挺胸,一昂头。会改变吗?
“滴。”头一次汗水那么肆无忌惮地顺着脸颊流淌……它承载着灵魂的寄托——我决不能倒!
“好——十分钟到。”教练喊了一声。
……
断断续续的休息穿插在接连不断的训练中“军姿、稍息、四方转法、跨立……”有人趴下得理所当然;有人站立地昂首挺胸,当然,个人比较倾向后者。
淡淡的阳光贴着窗,照射进来,晚了吧,那种橘色是黄昏呢。
“……表现不错,再过一遍,可以回去了。有没有信心?!”
“有!”每个人都喊出了也许是平生最用力的一个字。
……
就如此简单,军训第一天。但确实,还没完。
到了教室,没人趴着,没有琐碎的细碎之声。那抹阳光刻映进了教室,投下的影子,愈发清晰地映出了掉落的汗滴。
“嗯。再读两遍就走吧。”
“服从、守纪、团结、争先。服从、守纪、团结——争、先——!”那最嘹亮的一声萦绕在耳畔、是灵魂的呐喊?
同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笑脸,释放了吧、放纵了吧、不再受束缚了吧。当时是这么想的,当我缓缓从椅子起身,自己莫名其妙地也笑了。楞了一下,大概是跟腔、从众的怪癖吧。我甩包、走人。
当走出校门,才想通了为什么会笑。那一张张纤尘不染的笑脸,他们诉说着彼此的话语。那一片军绿映了满眼,煞是壮观。
因为,都挺过了最困难的一刻,不是为将来的美好而笑,而是因为当今的辉煌。窝在空调中的我们,连心都会被吹冷半截,会变得冷漠。但今天受了苦、受了累,心中却莫名的触动。
我们所憧憬的初中生活也许就是如此。
我们所向往的集体生活也许也是如此。
太多、太多的人、事来为我们证明,我们是初中生,即将展翅的雏鹰。那些雨滴落在艳阳天,那么,那些泪水就留给那段懵懂的小学时代吧。
我们会笑迎困难,笑迎挫折后的成功。
加油!!我的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