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初中学生来说,要读的书当然有很多,不仅是教科书,还有课外书。而且,课外书还占了绝大多数。
如果问我喜欢教科书还是课外书的话,毫无疑问,我当然是选择课外书了。尽管我在课外书上“浪费”了很多时间,而且遭到父母的反对。但是,我仍然对课外书情有独钟。
在我的书桌上,有着各式各样的课外书:语言生动的世界名著,情韵悠长的中国古典小说,妙趣横生的动物世界……可谓是应有尽有。
因为课外书读得多,所以我在各方面都很有涉猎。当大人们谈论着什么事情的时候,我都能说出一二,使大人们对我刮目相看,夸我知识广泛。这都是课外书的功劳。
因为读的书比较广泛,所以我与小伙伴也很谈的开,有时我们在一起聊天,我们上说天文下说地理,甚至无事不谈。这些都是拜课外书所赐。
你知道响尾蛇的尾巴为什么响么?你知道有一种树叫猴面包树么?你知道蚂蚁的种类么?……你摇头了,我可都知道的。
课外书不仅给我们知识,而且带给我们乐趣。它刚带我遨游玩西湖安静、祥和的景色,又来到亚历山大征途的厮杀,随即转到法国埃菲尔铁塔顶上欣赏日出的美丽。课外书就像一位风尘仆仆,走南闯北的旅行家,肚子里装满了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无限的知识。
读书可以给人智慧,可以使人勇敢,可以让人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