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文明的发展和进步,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事情都开始更加向着文明和科学看齐。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在不知不觉间,学校里本来毫不起眼的垃圾桶突然一分为四!还各有颜色的和名字。这样的改变一下子引起了我们的兴趣和注意。在仔细的观察和阅读文字说明之后,我们才明白这正是随着文明发展所得到改进的垃圾分类!
后来,我跟随着的老师的教导以及自己通过网络的查询,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详细的认识!原来,垃圾分类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并且与我们的城市和生活息息相关!过去,我们只是简单的将垃圾分为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虽然有了简单的分类,但想要将可回收垃圾全部回收利用起来还是很难的吧,毕竟除了饮料瓶之类的来就,其他垃圾混合在一起怎么好分辨呢?更别说有些不文明的同学,甚至不管垃圾分类随意的乱丢!
但这下可好了,经过详细的分类,这四种垃圾桶都有着详细的分类和要求,而且不仅仅是我们学校,全国上下都在推广垃圾的细分类,这下一定能让更多的人能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学会遵守文明秩序。
在垃圾分类开始之后,在我们校园里也引起了一场小风波,面对众多的垃圾分类,很多同学都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去被分辨手中的垃圾。这也导致在一开始的时候出现的了许多的麻烦。但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很快也掌握了这些新知识,并能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认真对照垃圾桶上的标示来完成垃圾分类。就这样,垃圾分类渐渐的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但我又不仅回想,废了这么大工夫,将垃圾分的这么细,究竟有怎样的意义呢?为此,我有与其他同学进行了讨论和查找。最后认识到,原来垃圾分类,不仅仅是让垃圾变的更有秩序,更是我们迫在眉睫的一项改变!
通过网络的查询我了解到,一个城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因为各种的原因,这些垃圾大部分都只能焚烧或是掩埋,但这两种方式,不仅要花费很多的资金,还会给我们的地球环境带来很大的影响!但在这些垃圾中,其实有不少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如果我们能严格按照要求分类,被打包后的可回收垃圾就能更简单的被利用起来,不仅减少了垃圾的排放,还减轻了污染!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啊!
如今,我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更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的遵守垃圾分类的守则,并将这些知识宣传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