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学习了垃圾分类这一重要又不可缺的课程,令我受益匪浅。
通过学习,我们懂了垃圾分类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将会造成巨大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十分严重。因此垃圾分类就显得格外需要引起重视。
垃圾的资源利用率达到百分之四十五,合理的分类会将垃圾变废为宝,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动力,但未经分类的垃圾则只能成为填埋的废料,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垃圾回收看似只是一件人人皆可的小事,但在国内,垃圾分类的意识却不是很高,造成了大量的垃圾未经分类,因此,我们学习了垃圾分类并运用于实践,并将这项技能告诉给家人朋友,希望未来有一天,我们的祖国会普及这项技能,垃圾分类将成为一种必修课。
垃圾主要分为四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不同的垃圾用途和价值不同,所以更需要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可回收的垃圾是回收利用的重要资源,主要是一些可以再次利用的材料,如纸张,易拉罐等,这些垃圾经回收后就会大大节约制造成本再次利用,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厨余垃圾,简单说就是猪可以吃的垃圾,但这种垃圾不是简简单单喂猪的,而是加以利用制造新的材料和能源的,像我们吃剩的剩饭剩菜,鱼刺猪骨之类,都是属于厨余垃圾,但要注意的是扔垃圾的塑料袋却要扔到可回收垃圾里,且这些垃圾扔之前要沥干。有害垃圾是极为危险的,如果处理不好会造成巨大的环境污染,像纽扣电池这样垃圾如果不处理污染的水源是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巨大而又吃惊的数字,所以这类垃圾一定要单独检出并仔细处理,但是像损坏的电池是万万不能扔在桶里的,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其他垃圾就不用说了,这类垃圾需要单独处理,但也是必不可少的分类的一种。学习了这些垃圾的种类,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更要应用于实践。但这项实践是十分艰苦的,一但分类不好又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像我们处理损坏的遥控器这种物品时,一定要将电池单独拿出放入有害垃圾桶里后再扔入可回收垃圾。诸如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得多,因此看起来简单的任务却并不简单,但我们只要养成习惯,总有一天将会不再感到困难!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只有人人做好这一件小事,才能完成垃圾的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这一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