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祖国母亲的生日再次迎来,举国欢庆。我们利用这个假期来到淮南。
我们上了我叔叔的新车,车在路上疾驰。“咯噔”一声,车子突然沉了下来,我和妈妈都吓了一跳,但是舅舅不同意。他继续稳稳地开着车,然后就停下来了。一边静静地欣赏着一路上的风景,一边大声喊道:“叔叔,什么事?好烦!”我叔叔打开窗户,我探出头来。哇,这不是赛道吗?为什么在路上?
淮南煤矿丰富,是真正的“煤炭之都”。淮南煤矿资源的丰富程度是不可想象的。我听说最多的时候,淮南有40多个火车站,大部分都是用来运煤的,所以主干道上都是铁轨。后来很多小火车站都拆了,铁轨变得少之又少。看到他们也是一种幸运。
今天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老铁轨,激动万分。我看着这些痕迹。它们又黑又亮,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好像火车经常经过。我闭上眼睛,在想象中游动:一辆老式火车缓缓驶过马路,我坐在上面欣赏风景……突然,一个急刹车打断了我的幻想,然后耳边传来“呜呜呜”的长音,一辆老式火车映入眼帘。这是一辆很旧的火车,有些地方已经生锈了,火车里装满了煤。它在轨道上慢慢移动,在人们的眼中渐渐消失…
淮南这些历史悠久的老火车、老铁轨,见证了科技的发展,见证了时代的变迁,见证了祖国的蜕变。谢谢你对祖国的贡献。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