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科学发展十分迅速,科技发展给人类带来了许多便利,所以我认为科技发展利大于弊。
你看,有了手机等的高科技产品,让人们更方便了,手机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上到99,下到刚会走,都在用智能手机。在古代,在外的人们想见家人一面都难,如果写信的话。要好几个月或几年才会有回信信你可能不小心被一时丢。掉在了半路上,送不到家人的手中。解如今有了智能手机一个电话就能和亲人说话听见了亲人的声音,一个视频电话就可以让你看到她的样子,不会忘记。这多么方便啊!
1958年,---说过:“我们也要造卫星。”造卫星的前提是要有发达的科技,有了发达的科技才能造卫星,才能圆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让我们的人造卫星飞上太空,还有我们人造的蛟龙号能潜入海底7000米的地方,人只要游到100米的地方就会被震聋了。蛟龙号之所以可以潜入这么深的海底,是因为发达的科技,有了发达的科技,才能让人类探索更深更远的海底生物。
有了科技的不断发展,得了癌症的人可以做化疗、放疗就可以杀死癌细胞。居里夫人为科学做了奉献,发现了镭,才可以让得了癌症的人找到了福音,造福了全人类。有了科技,医生们再面对疾病时,有了更多的选择,人类健康得到了保证,这是科技发展的力量。
科技给人类带来了多少好处啊!这让科学家可以探索海底的生物,让人类可以知道天气的变化,让癌症患者有机会活下去,所以我坚定认为科技发展: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