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天,我和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去郊区种树。我一大早就起床了,迫不及待地想参加活动。
种小树的时候,我们先在地上画一个大圈,小心翼翼地铲掉圈里的杂草,然后用铲子把土挖出来。把土挖到一定深度后,我们用一些水蘸树苗的根部,然后把树苗放进挖好的坑里。我找到一条蚯蚓,放在种树苗的坑里,因为它可以帮助树苗疏松土壤,帮助树苗快速长大。然后我们往坑里放一些土,往里面倒一些水,再放一些土,这样就可以种一棵小树苗了。在种完自己的小树后,我还帮助其他孩子种树。我希望这些小树能迅速长大,和我一起茁壮成长,希望这些小树长大后能为鸟儿提供更多的家园。
虽然种树的时候很累很吃力,但是感觉这一天很充实,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去年寒假,我和父母第一次种树。
那天,爸妈坐在椅子上发呆,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几个人去婆婆店拿了瓶水就走了。我很好奇,问:“婆婆,他们要去哪里?”婆婆说:“他们去山上种树。”我真的很想种树,于是我对爸爸妈妈喊:“爸爸,我们一起种树好吗?”很好!反正坐在这里也没事。最好种树。我妈妈同意了,我们出发去山上。
几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山腰。我很高兴地喊:“开始种树!”然后他种下了。种树真的很难。你要先挖个大坑,然后把秧苗叉进去,最后填上土,再倒一点水。谁知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
我挖了一个洞,然后把树苗放在洞里,然后用土填满它。然而我一松手,树苗就倒了。我毫不气馁地挖了个坑,把树苗收起来,用土填好。我一遍又一遍地做了几次,但是都填不好。我气得快要把树苗弄断了。这时,父亲快步走过来说:“你不能把这棵树苗弄坏。”我奇怪地说:“他对我们人类有什么贡献?”爸爸说:“他可以大有用处。他不仅能吸收二氧化碳,还能释放氧气。他不仅能调节气候,还能防止风沙和肆虐的洪水。总之,地球上没有树,就没有我们。”“不会这么严重吧?爸爸,但是我不能好好种树。”我满怀希望地说。爸爸看着我挖的坑说:“你挖的坑不够深,至少45厘米。”
我照父亲说的做了,种了很多树。我正要撒尿,就跟我爸说了,但是我爸让我在这里拉。我奇怪地问:“为什么要拉到这里?”爸爸很认真的说:“因为我们的尿液和树木需要的养分差不多,所以尿液就是肥料。”我不好意思拉在树苗上。
这次种树感觉很开心。我不仅知道如何种树,还知道树对我们人类非常重要,我们的尿液可以作为营养物质。我非常喜欢种树。
(小学六年级,)
有意义的植树节
魏君成灵芝教育培训学校四年级
讲师:李嘉玲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现在是春天和三月,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春天的女孩以温柔的脚步来到这个世界。地球上的一切都复活了,草从土壤中出现了。这些是春天的眉毛。花坛里一簇簇鲜花盛开,这是春天的眼睛。班主任马老师带我们去城外的路边植树。
我们提着树苗、铲子和水桶,高高兴兴地来到路边。我们被分成小组。我和、刘庆龙是一个组的。和刘庆龙辛辛苦苦地喂奶,用铁锹铲出一个坑,把树放进坑里,用铁锹把土埋了,踏得稳稳的。
我提着水桶找水,走了十分钟,终于看到了一条小溪。我从小溪里拎起满满一桶清水,然后跑回树上给它浇水。刘庆龙也来帮我了。我们来回提了几桶水,老师当场表扬了我们。虽然我们很累,但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为绿化祖国做出了贡献。
愿世界上每个人都种一棵小树,看着他们长大。多有趣啊!让我们种树吧。每个人都有绿色意识。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地球的未来才能绿色。
(四年级,400字)
3月12日8点,我们六年级的学生全部聚集在曲江公园北门。老师用诗意的声音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到曲江公园,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和大自然增添一片绿色,请加油!”
听了老师的鼓励,学生们的信心大大增加了。这种植树是两个人种一棵树。我碰巧和副班长周搭档,这让我很兴奋。我看着陈先生铲土,挖坑没什么困难,就用铁锹挖。一开始很容易,但是越铲越难。我铲了一个不到十厘米高的坑。我在流汗。“我不会铲!”我愤怒地对坑说“不要,是我们眼里汗水的结晶”。但是这个土航一直对我不利。我该怎么办?这时陈先生似乎猜到了我的心思,主动来找我,亲切地对我说:“你会铲吗?我会帮你的。”。说完,他接过我手里的铲子,熟练地铲了起来。最后铲,我扶树,陈老师又把小树埋了,只剩下浇水。这时,胡抓起我手里的水桶,对我说:“我去给你打水。”。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就跑到河边,帮我拿水,我自己把水倒在了小树上。
咔嚓一声,陈先生给我们拍了一张照片。画中的小树上挂着一个小木牌,上面写着:给大自然增添一份绿色。
(小学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