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人。20xx年12月入伍,因一次救援行动英勇牺牲,被国家公安部追授“新时期消防勇士”荣誉称号,被誉为雷锋式的好战士。
20xx年2月1日清晨,苏州工业园区一家生产电子元件的企业突然发生火灾火势很大,这会儿车间里满是呛人的浓烟,工人们一时间惊慌失措,几分钟之后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而xx就是其中的一员。
事发当时,有130多名员工正在厂房内工作,这座厂房一共有三层,里面有生产车间、有存储仓库,格局错综复杂,消防通道又非常狭窄,给人员的撤离和消防灭火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此时,随着火势的蔓延浓烟已经充斥了厂房内的每一寸空间,这些助燃的材料燃烧了以后火产生大量的有毒物质,如果说你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话,可能在这种浓烟的情况下几分钟就会晕倒。
不难想象,在这种情况下晕倒很可能就意味着死亡,可时间就是生命,已经有些疲惫的xx再一次请求进入火场深处救人。
在消防官兵的指挥帮助下,已经有100多名员工被成功救出了火场,但此时厂房内的起火点仍然没有找到,烟雾更是比之前浓烈了许多。
不少存储在货架上的货物也因受热而变形,随时存在发生爆炸的可能,形势变得更加危急,xx和中队长助理xx主动请缨第三次冲进了危机四伏的厂房。
中队长助理xx和班长xx第三次进入火场搜寻被困人员,不知不觉xx的携带的空气所剩无几,而此时回程的道路又被倒塌的货物堵死,两个人立刻陷入了危机。
这时候外面的战友们开始有点紧张了,指导员迅速组织了救援队友顺着xx和xx留下的安全绳,救援的队友一点一点地摸索搜寻两个人的位置。
进去以后发现这条路被封死了,还要从其他地方再绕过去,等他带着战友们绕路找过去的时候,xx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之中。随后,在离开xx几十米外的地方大家找到了xx。
xx和xx先后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很快人们得到了一好一坏两个消息,好消息是起火工厂的130名被困员工无一伤亡,而坏消息是xx因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