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宇宙的作文
女,11岁,浙江省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五年级学生,《青年时报》牛通社记者。
读书和写作是杨xx的最爱。到目前为止,她已有十多篇作文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三年级开始,杨xx用课余时间撰写了长篇魔法小说《欣迪紫凤暗地魔》。小说完成后,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欣迪紫凤暗地魔》上、下册共50集约10万字,《青年时报》还为此刊发了《小记者杨xx出版长篇魔法小说》的专题报道。
太阳对无聊透顶的生活圈厌烦了,他心想:宇宙中任何其他角落的生活可能都会比自己现在千篇一律的生活有趣。于是,太阳决定脱离自己的轨道,去宇宙的各个角落逛逛。
早就听说月亮是个温柔的星球,太阳决定去会会她。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飞快地向月亮靠近。月亮远远见他就大叫:“太阳,你怎么到我旁边来了?”太阳反问:“这样不好吗?”月亮一听这话,严厉地说:“你偏离了自己的轨道,地球另一侧的人们就没有了阳光,这样不好!”
太阳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回敬了一句:“关你什么事!”就忿忿地离开了。
月亮的训斥把太阳的好心情全破坏了,连带月亮温柔的形象在他心中也大打折扣。他闷闷不乐地四处转悠着,试图寻找一些好玩的事儿来充实自己失落的心。
忽然,前方出现了一个光球。太阳眼前一亮,快速飞到了这个光球跟前,好奇地问:“你叫什么呀?怎么长得这么怪?”“怪星球”笑眯眯地回答:“你碰我一下就知道了。”天真的太阳傻乎乎地伸手碰了一下这个星球,“啊!”太阳立刻惨叫起来。原来,这个光球是可以把物体压扁的白矮星!可怜的太阳,一瞬间就被压成了一个鸡蛋饼!太阳惊呆了:“天哪,宇宙中原来危机四伏呀!”白矮星慢悠悠地说:“你的知识和反应能力太差了,在宇宙中只有挨打的份儿喽!”
太阳拼命挣扎,终于逃脱了白矮星的挤压,没命似的飞奔着!但正在兴头上的白矮星哪肯罢休,他旋风一般在后面追着太阳。
太阳掠过专吸星星的黑洞时,吵醒了正在熟睡中的黑洞。脾气暴燥的黑洞火冒三丈,结果恰好把赶上来的白矮星吸进了自己的肚子。“好险!”太阳惊魂未定地停下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庆幸自己逃过了一劫。
“唉,原以为宇宙很美好,大家都很友善,可是……”太阳沮丧地叹了口气,“我再这样逛下去,岂不是很危险?难道宇宙中就没有桃花源吗?”
太阳越想越害怕。这时,他想起了自己一直服务的星球——地球。虽然太阳照射了地球这么久,但他从没认真关注过地球。当他重新审视地球,他发现这颗星球与众不同:蔚蓝色的大海,郁郁葱葱的森林,以及忙忙碌碌的人们。(小学生作文 )太阳看着看着,就迫不及待地向地球靠近
太阳发出的巨大热量把大地烧开了一大片。太阳吓坏了,像个没头苍蝇似的乱窜,火势越来越大。
太阳这才明白自己闯下了大祸,正当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地球说话了:“太阳,你再靠近,我就要被烧毁了。”
太阳很委屈,就把自己的想法和经历一股脑儿倒了出来。地球明白了,劝他说:“在茫茫宇宙中,你不是强者;但你的阳光能哺育万物,那么多生物都需要你。对于他们来说,你就是他们的生命之源。你还有什么怨言呢?”太阳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这么重要啊!他告别了地球,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轨道,踏踏实实地运行。
太阳从此不再抱怨生活的无趣,一想到自己只有在这个位子上才能发挥特长,他便将烦恼一扫而光,平静地注视着地球,继续他万年如一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