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有梦,就是仰望星空。理想,是一朵动人的花,款款摇曳在每一段不朽的生命;理想,是一颗最亮的星,执着闪烁在每一个漆黑的深夜;理想,是一阵细软的微风,缓缓吹过每一片沉默的心田。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深深热爱着这片美丽的土地,我有一个理想,我理想着有一天,我能坐在顶尖学府的教室;我理想着有一天,我能作为国家栋梁而存在;我理想着有一天,我的生命能让一切更加多彩。
有梦,就要脚踏实地。中国梦是大海,需要每一滴水的汇聚;中国梦是高楼,需要每一块砖的支撑;中国梦是彩虹,需要每一道光的折射;中国梦是森林,需要每一棵树的站立。若想要用少年梦托起中国梦,就要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实践,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知识是光,是力量。我将上下而求索,我将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将用我一切力量为中国梦做出贡献!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有一种梦藏在心底,有一种梦正在行动,有一种梦将不只是梦。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