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的活动心得体会
这个活动是我们大学的青协会组织的,我当时还在犹豫要不要参加,我的好朋友就帮我报了名,此刻想一想,我还挺感激我那个朋友的,让我没有错过这次当志愿者,为社会做贡献的机会。所以如果在以后还有这种志愿者的活动,我肯定二话不说就报名参加。
这次社区志愿者的活动,说实话,很辛苦,可是我却从中体验到了人生的欢乐。因为这是我一次人生自我价值的实现,是我能够尽自我的一份力去帮忙别人的机会。以前在书本里经常看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还不能体会到这其中的含义。此刻,经过这次的体验,我就感受到了。我在帮忙他人的同时,我也得到了欢乐和满足。我不需要在乎他们的回报,甚至不需要他们的一声感激,我只要我的行动能够帮到大家,能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到大家,我就很满足了。我想这就是我在这次活动中得到的一个最大的心得吧。
这次活动主要是针对--社区里的一些孤寡老人而展开的。到了冬天,那些年迈的老爷爷老奶奶都行动很不方便,并且他们都还是孤身一人住着的,就更加需要我们去关怀和帮忙了。虽然我们要在刺骨的寒风中帮老奶奶倒垃圾,要冒着漫天的大雪出去帮老爷爷买菜,还要为社区里清扫那些阻碍人们出行的冰渣,和大雪。即使手被冻得通红,脚被冻得失去了知觉,可是我的内心依然感到很幸福感。因为我明白,我们做了这些,老奶奶和老爷爷就不用艰难的爬上爬下出去倒垃圾买菜了,那些社区的人们也能够畅通无阻的走在我们扫干净的道路上,不用在担心摔倒的问题。一想到这些,我就很开心。
在这个活动里,我们还经常跑去陪那些孤寡老人谈心说话,帮他们做家务,干一些重活。因为他们年纪大了,又没有子女在身边,很多事情都不能干,很多话也没有人说。所以他们生活的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孤单要艰难许多。我觉得他们真的很需要人去陪伴,哪怕只是和他们说说话也好。
所以请我们社会上的一些青年,请我们新世纪的大学生能够多多参加这种志愿者活动,多去关心一下这些空巢老人,多去传递一些爱心,我想这个社会会更完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