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中国人,尤其是作为一名在不久的将来就要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大学的时光,努力学好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奉献。使自己无愧为一名中国人。
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一平台,在这里,学到许多东西,也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加深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更加认识到做什么都是很辛苦的。在为地铁9号线做义工的同时,我感觉特别的充实,上海地铁工作者为祖国的地铁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国家地铁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上海地铁工作者的努力。
我们一行人到达了目的地。在工作人员的分配后,我们各自开展了劳动工作。我认为学校让我们去参加义工活动,同时给了我们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我认为这是非常必要的和必须的。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我一定还会更积极地去参加义工活动。世博热情还未消减,我们城轨学院又迎来了一场服务热。此时,我们满怀热情来到了地铁9号线,面对着眼前的求助的人让我心潮澎湃,更觉得这些志愿活动所富有的意义是多么的有价值在那里,我更加认识到了服务人民、贡献祖国的重要性。将爱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让世界多一些服务所带来的美好。对于此次实践活动,我看到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给人以多么大心情愉悦感,保护环境是多么的重要,保洁人员是多么的辛苦。
因此,我们通过此次活动会更加珍惜当前的美好环境、更加敬重默默辛勤工作的保洁人员。过这次义工活动,我除了因帮助那些曾经为中国地铁而奉献一生的人们而荣幸。最重要的是对中国地铁上海地铁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好的认识。看到了中国地铁前期艰难发展的辛酸,看到了中国地铁如今的蓬勃发展。我认为通过这次义工活动,除了得到我们实践所需要的学分,并且了解了有关中国地铁的文化、知识。大家干活都干得十分卖力,在劳动的同时我的感觉特别充实,看着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深深感到温暖,感到和谐。作为一名义工,我是幸运的,我也是快乐的。
此次活动问题大多是体现在我们当中的一些志愿者身上。首先,是志愿者的时间意识不够。其次,是本次志愿者在规定的集合时间内迟到,耽误了活动的时间,对于活动的组织者提出一些建议。首先,可以在我相信,很多同学都和我们一样:乐意为大众服务,因为我们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努力学习,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便是我们的使命,让我们一起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发扬我们志愿者的风采迎接美好未来。此次实践活动给我留下很有意义的回忆。
对于参加此次义工活动,我觉得收获挺大,也觉得做义工是我们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必须经历的一件事,因为做义工能使我明白我们应该不单单享受社会给我们关爱,也应该尽我们自己所能去回报社会。通过这几个小时的义工的活动,见证我自己心里感觉挺幸福,因为毕竟我体会了劳动的快乐和帮助别人收获的赞许。作为一名义工,我是幸运的,我也是快乐的。快乐是乘客对我们的关爱和热情,幸运是我能与大一的新同学互相工作,相互了解。快乐的是我自己的真心,换来了别人的真诚,我用自己力所能及行为来点缀别人内心的温暖。看着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深深感到温暖,感到和谐。让我们一起摆正心态,服务别人成长自己。
经过义工工作,使我认识了很多东西,很多哲理,令我明白了出来社会工作是不同于在学校学习、考试的,两者是有大的不同。而且,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不一定在工作中用到,工作中的道理是靠自己慢慢地体会的,不是一下子就能学会。做义工不仅充实了我的生活,更让我感到社会的温暖,大家因爱走到一起,心心相连,想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每当我想到这样可以帮到别人,我就提起劲来,努力地做下去。
现在做义工就快结束了,渐渐地,我觉得有些伤感,想到快结束了,心里又有喜又有悲,感觉不是滋味。我有些不舍得那些同我一起工作的义工们,但愿有下次的实践活动,如果有,我会重新投入工作中,与伙伴们一起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我觉得,做好事,不能想着回报,自己能多做些什么,就尽自己的力,不言苦,不言累,不言谢。我们通过一次次的活动,也是一次次的学习,一次次的成长,一次次的奉献,将义工的精神发扬光大。希望有下一次做义工的机会,如果有的话,我会重返义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