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更有责任感和义务去发扬这一美德。为了提高和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感恩意识,了解老人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欢乐,为他们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我们班于20xx年3月2日前往莲花庄的夕阳红托老所参加志愿者活动。这是我们班这学期第一次去托老所,心里激动的同时也想着该怎样去和老人交流,该为他们做些什么。
来到托老所,托老所的阿姨很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屋。在一旁折纸元宝的奶奶看到我们的到来,脸上洋溢着笑容,瞬间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
我们班的几个女生很主动,上前和奶奶们交流着,在奶奶们的指导下,帮助奶奶们折纸元宝。虽然折的不是很专业,但奶奶们还是微笑着夸奖我们。另外几个同学拿着抹布,把全部的窗户都擦了一遍。虽然天很冷,拿着湿抹布的手被冻得麻麻的,但是看到奶奶们那灿烂的笑容,心里就觉得很满足。
忙完活后,我们陪着奶奶们看电视,聊天。奶奶们跟我们聊她们年轻时候的事,我们也很认真地听着她们诉说着。走的时候,奶奶们还亲自来送我们。
这次活动感慨很多。奶奶们很健谈,看不出她们是将迈九十岁的老人。在这个不大但温馨的家,她们享受到了无与伦比的幸福。这次我们也并没有为她们做很多事,但奶奶们说她们因为我们的来到感到很开心。其实老人们并不需要很多,她们要的只是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温暖的拥抱,这样对她们来说就已经很满足了。我们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们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去传递这根爱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