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的真是令人难忘,没有聚餐,没有旅行,没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而全国人民却团结一心,打响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
新兴冠状病毒现已蔓延到全国,但国内恐慌并未增多, 都是源于我国甚至世界上人们密切关注此事, 都在为这次疫情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像钟南山院士,已经80高龄的他,在参加03年非典以后,又一次奋不顾身第一时间奔赴战场,挡在我们身前。经过他一夜未眠的奋斗,终于确定了肺炎人传人的特性。各级部门立即进入一级戒备,才得以控制疫情,防止疫情进一步恶化。与此同时,来自天南海北的医生毅然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他们都是这场战争的逆行者,都值得我们赞扬。
说起这病毒的起因 sars 病毒,来源于蝙蝠,蝙蝠携带了 100多种病毒,它只是生活在它的地方,只在人们休息了的夜晚出来活动,幻想可以和人类永远井水不犯河水。可是,人类贪婪的欲望在不断膨胀,在吃了几千几百年鸡鸭牛羊后,有些人已经吃腻了,想找些新奇的,于是开始肆意虐杀食用野生动物。难道动物们不会疼吗?难道就因为我们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就向它们张开血盆大口吗?我真的想问问他们:动物不是生命吗?非得让它们惨死在人类的爪牙之下吗?要知道,破坏生态环境终会得到大自然的报复。所以,管住我们的嘴,禁绝野味市场,已迫在眉睫!
20__年的这场灾难,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大自然的报复也许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我们现在在家做宅男宅女,已然是在躲避大自然的报复,在为祖国做贡献。
医生,这个职业承载无数荣光,这些荣光的背后,无不是一次次“浴血奋战”而来的。但如今医生这一职业也有了生命危险。去年年底,我在网上看到一位获无数荣誉的女医生,却被病人家属无情地残忍杀害时,我深深对这个职业产生了怀疑。医者仁心,如果他们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谁还愿意当医生,谁又能医治我们呢?医生放弃了所有安逸去奔赴“战场”,他们才是最令人敬佩的,是真正的英雄。
愿此处疫情能够警醒人们,处理好与大自然的关系,也祝愿华夏,纵然前方荆棘丛生,纵然前方路途漫漫,也愿提起手中笔,握紧心中刀,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即使遇见再大的风浪,中国也依然会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