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春运,上海铁路局上海站在我们学校的二年级学生中招募了一批客服志愿者。能作为第一批去火车站上岗实习的学生,我深感荣幸。但同时不免有些不安。幸好铁路局很贴心的为我们安排了业务培训。
12月27日和28日这两天的理论培训,让我们了解到了一些在上海站的安全知识和工作的大致内容。12月29日至1月7日这段时间内,是实际操作的培训时间。
我们班级先是被安排到上海南站实习,大家还是很努力,很认真的,所以很快就有不少同学学会了如何操作了。可是,后来上海铁路局上级领导发布了调动安排,所以我们班被整体调到了上海火车站实习。想来,在南站也有一段时间了,和领导班长们朝夕相处,早就有了感情,在最后一天,大家的依依不舍依稀可见。
但是,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火车站已渐渐进入春运的气氛。旅客也越来越多了。试想一下,我们将近20人左右的队伍合作尚且这么累,如果我们没有我们的协助,车站工作人员每天工作8个小时以上,是如何的辛苦啊!能为辛苦的车站工作人员减轻负担,能为旅客提供服务,想一想他们,再想一想我们,辛苦一些又算得了什么虽然大家合作的都不错,还是有部分现象值得注意。在火车站难免会有冲突发生。在实习和工作期间,保持和维护志愿者形象是我们每个队员的责任。还有一点,我们志愿者就是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所以要想着,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这样的心态,就不会出现部分志愿者无所事事的状态了。希望大家以后能做得更好!
志愿者分为两班坚守在服务岗位上。虽然我们每天从早到晚,忙忙碌碌,但是我们用我们的汗水与付出换取了他们的方便,他们的感动。不仅如此,我还结识了好多师傅,面对陌生的人,也学会了更好的去交流。
再有几个班头,就要和这上海站说再见了,对于这个赠与我许多东西,我们曾经付出过许多的地方,充满了留恋,也对那些擦肩而过,素不相识的同胞们充满了感情。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帮得到他们。这些所有的所有…都让我们志愿者感到开心,感动,满足,并且更加坚定了我帮助别人的心。期待未来还会有这样的机会来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