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心得体会
为全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生工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xx市第四人民医院就帮扶患者的志愿服务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从此刻起,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织,这个特殊的组织将成为第四人民医院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在给病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去了一份社会的关怀,让前来就诊的广大患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播撒爱心,传播文明。大学生志愿者们将“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传遍整个社会的每个角落,并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情暖人间。
志愿无境,大爱永恒。服务社会,提升自我。
一个社会、一个民族,需要爱心,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一个懂得奉献爱心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社会大家庭中,面对需要帮助的人,需要伸出我们的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和谐而美丽。也许,志愿者们并不能减轻他们的痛苦,只是在他们前来就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导医服务和爱心关怀,身受病痛折磨的他们可能无法记住伸出援助之手的志愿者的面容,但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双热情的手,一句关怀的话语,却在无形中使他们身心愉悦,增强了他们战胜病痛的信心。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提供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志愿服务书写青春风采。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者们正是用满腔豪情和真诚服务来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
志愿服务对志愿者个人和服务对象而言都是一种双赢。
1、对志愿者而言:
(1)奉献社会。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传播爱心和精神文明的同时,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2)“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利用闲余时间,帮助病人,既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子,又丰富生活体验。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对志愿者自身的成长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
(3)提供学习的机会。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病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2、对社会而言:
(1)接受个人化服务。志愿服务提供大量的人力资源的同时,更能发挥志愿服务的人性化、个人化及全面化的功能,从而令服务对象从中受益。
(2)帮助融人社会,增强归属感。通过志愿者服务,能有效地帮助服务对象扩大社交圈子,增强他们对人、对社会的信心,同时,志愿者以亲切的关怀和鼓励,一方面可以帮助病人缩短就医时间,另一方面帮助服务对象减轻接受服务时的自卑感和疏远感,从而建立其自尊心和自信心。
只要我们心存一颗热心,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尽量去帮助他们。让志愿者服务的精神与理念永存我心,让志愿者服务成为自己发自内心的行为,从身边做起,为他人,为社会,也是为自己行动吧!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作为一个大学生,人生第一次的志愿者活动,在北京市天坛医院拉开了帷幕。
清晨,我和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早早的来到了天坛医院,尽管前一天晚上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到达现场后心理上还是有一丝紧张,在学长的鼓励下我很快适应了现场的环境,积极的投入到这次志愿服务中。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担当的是导医的角色。
在对病人服务中我主动、热情、亲切和蔼,遇到需要帮忙的病人热情接待,给病人及家属以准确的解释与真诚的帮助。在态度上我力求体现亲切感、热情感、朴实感、责任感。接待病人时礼貌得体、不亢不卑,态度诚恳,主动使用文明用语。如:“您好,有什么事情我能帮助您吗?请问您有什么不舒服?”请先到某某地方挂号,然后到某诊疗室看病”。和患者交谈时我注意握深浅和分寸,态度谦虚,语言简明扼要,不拖泥带水。
通过这次志愿你服务,我深刻的认识到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因此,我认为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帮助他人,更是帮助自己。既是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通过志愿服务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服务他人和社会要有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有良好的愿望远远不够。我是北京卫生学校0921班学习医学检验专业的,在未来的学习中我要努力拼搏,力求学到更多的知识,几年后更好的服务社会。曾经有人这样说过:小人物,也能创造奇迹,只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与无比的毅力。对于广大的医学检验工作者来说,坚定的理想来源于对病人的关爱,无比的毅力来源于对职业的热爱。因此,我们创造了奇迹。有了我们,医生能够做出正确的诊断;有了我们,病人能够了解自己的健康;有了我们,世人就会明白生命的意义。因此,我选择了它,作为新的起点,挥洒辛勤的汗水,努力奋斗。
也许,我没有孔子那样高尚;也许,我没有诸葛亮那样渊博;但是我会为了理想而努力。在医学检验这条路上,我们会学到很多东西,接触到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虽然我们将会遇到无数的风雨。但是我相信,风雨过后,灿烂的明天将会等待着我们。虽然我们会受伤,但是我想,这也叫做成长吧。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只要你不放弃自己,上天就不会放弃你。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既然已经选择了,那就一直走下去,永不回头。奇迹总有一天会来临。为了这个奇迹,我将会从现在做起。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自己插上隐形的翅膀,带我飞过艰难险阻,走向成功。
在导医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真正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含义。每当那一句句“麻烦了”、“谢谢您”,在耳边响起时,心中的快乐便在那一瞬间沸腾起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