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次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可以说志愿者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为座右铭。
参加志愿者短短的一天时间里,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如果要我逐一去描述的话,恐怕真是几个小时也未必能够说完!作为志愿者我们不过是在尽一份真心,如果你有着水一般玲珑剔透又充满灵性的灵魂,就让周围的一切都会因你的光彩而变得美丽。如果你有一颗犹似水晶的心肝,常常在笑着,你的气质会不经意间感染身旁的人。小小的动作都会有巨大感染。并不是一定要做一些轰轰烈烈的事。
在志愿者的大家庭里,来自社会不同地位的人们。有来自不同地区的人们,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面孔,不同的想法。有在校的学生、有就职的上班,可我们有一颗同样奉献的爱心的心。即使观点和做法不一样,可是这位爱心的中庸让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所以我学会了沟通,跟小龄的学生就要站在他们的观点去想问题,跟同龄的大学生,上班族就要提出自己的观点相互交流。我们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原本不相识,也变得熟悉,原本的陌生人,也成了朋友。多么珍贵友谊。
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通过谦虚,我学会了许多人生的经验。通过活动,我得到很多的快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书本学习不到。在许多的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我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使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们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也装的满满的。所以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作锻炼我的思维,更磨练我的意志。
使我更有能力,真心去实现人生的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同时感谢促进会给予我的这次机会,如果有机会我会一直把这个志愿者当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