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万第一节课后,我们学校组织了观看感动中国的节目,再感动中国里有许许多多人,做出了非常大的感人的故事,有为了帮助别人显出生命的,有为了祖国献出贡献的……
在这个节目中最让我感动的是王锋,汪峰为了邻居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有一天,深夜,大家不知道危险正在面临着他们,他们租着一个房子,在一楼,就在这天晚上,放在中厅里的电动车正在充电,可是电动和短路了,引起了一场非常的的火灾,住在一楼的王锋最先知道,他抱着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冲出火海后,急忙跑进去救出了自己的妻子,就在这时她想到了二楼的邻居,他急忙再一次的冲进火海里,当二楼的邻居被救时,他冲进去,把房东,和剩下的20户邻居就出火海后,邻居们都平安无事,而他,身上的百分之九十八都别烧伤了,后来他被送到医院,经过4次大手术后依然没能给治好,但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来捐款,后来送到首都北京治疗,在病床上他挥了挥手,第二天,病情加重,最后100多天的治疗无效,最后王锋死了。
这个事情让我非常的感动,因为王锋,明明可以冲出火海后逃走,和妻子去过平平安安的生活,可他选择了帮助别人,让别人的救,就这样他帮助了别人,可没想到的是他自己却被火烧的不成样子。
以前我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遇到是不帮助别人,只要自己好就行了,我看了这回的感动中国,我知道了做人不能太自私自利,要多为别人着想,我要向王锋学习。
这回的感动中国,真实太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