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有许多的好人好事。在生活中,总会有许多的好心人会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
“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些话,我非常喜欢,只要我们去帮助别人,就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帮助。我们一定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既要帮助别人,也要感恩别人对你的帮助。
就像课本中的乔伊一样,他即使自己穷困潦倒,没找着工作,但是他看到被困在路边的老妇人,宁愿自己把手腕、脚腕蹭破了,流出了鲜血,也要帮老妇人把车修好,老夫人车修好后,要给乔伊报酬,但是乔伊却说:“我从没想过帮助别人,还要得到别人的报酬,当他在困难的时候有人帮助了他,别人困难的时候他也要帮助别人,他不要报酬,只要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去帮助别人,这就是最好的报酬。”在老妇人到餐馆吃饭的时候,她想起了乔伊说过的话,帮助了女店主,而女店主正是乔依的妻子,这个故事,正反映了“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这句话。
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好事。
那一天,我们正在逛商场,正巧看到一个人在那门口要钱,说是自己真的已经走投无路了,家里只剩下他和自己的老母亲了,老母亲因患病要动手术,家里实在是没钱了,只能这样来筹钱了。我递过去了几十块钱,旁边还有一个乞丐,他也递过去一元钱。我们走了后,逛了一上午,要回家了,在回家的道路上,我们又见到了那个人,这时,那个乞丐又递过去一百元钱,我感到很不可思议,为什么他自己都没钱,还捐钱给别人。为什么上午捐一元,到了下午又捐了一百元?这时,突然一个人把那个乞丐拉到一边,我偶然听到:“你自己都这么穷,还捐钱给别人啊?”“我看他很可怜,他比我困难,我就捐钱了!”“那你为什么上午捐一元,下午捐一百呢?”“今天上午只有一角、五角的,我不好意思,所以下午就又去讨了一百元!”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历历在目。
在生活中有许多许多的人都是善良的,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他们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