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曾经有许多好人好事涌现出来,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位女同学——刘瑾。
她个子高高的,两只有神的眼睛,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她那可爱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她是我们班的卫生委员,是个负责任的好学生。
记得那一次在上早会课的时候,我正津津有味的听着,突然我被一个声音吓到了,回头一看,只见室外值日生一进后门就随手把扫把丢在了门后,我气愤的想:“这些值日生也太没有道德了吧!怎么可以乱丢扫把?难道就不会摆好吗?”面对乱七八糟的扫把堆,看着纵横交错的扫把,我不由的犹豫了一会儿,一时拿不定主意,只见这时刘瑾快速的走到门后,拿起扫把仔细的摆整齐,我心中顿时产生了对刘瑾的敬仰,赶紧去帮忙,并对她说:“辛苦了!”她听了,边忙边微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听完不由自主地竖起了大姆指。
还记得有一次,我把垃圾随手丢在了一个没有套垃圾袋的垃圾桶里,这一幕刚好被经过的刘瑾看见了,她表情严肃的走过来,我大惊失色,没想到平时那么温柔的她还有这么严肃的一面,她走过来对我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请你把垃圾拿出来放在有垃圾袋的桶里,如果每一个人都这么做,值日生岂不是很累?”我听了不好意思,连连说:“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随后又说:“谢谢你的提醒。”可刘瑾还是说那句话:“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我感激地点了点头。
从这件事中,从刘瑾身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能成为一个好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