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边忙于工作,一边还要想方设法如何让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因为没什么经验,一有空就会带她到外面认识下新鲜的事物,比如到图书馆熟悉下环境,让她体验读书环境,几次体验下来后,她已经习惯了这种安静的环境,每次选择图书时都会自己先挑选,选好后,让我讲给他听,一边听一边问妈妈这是什么呀,那是什么呀,妈妈再讲一遍,有时候一个故事讲三遍还没搞懂里面讲了什么,后面再一次育儿讲座的过程中,得知,给宝宝讲故事之前可以先提几个问题,带着故事听故事,这样宝宝就会用心去听了。
关于女儿的绘画书,故事书,亲子游戏书等都是从图书馆借来的。又是图书馆有什么活动,我都要积极带她去参加,复活节那天有个长颈鹿英语活动课,带她去体验了学英语的氛围,里面有许多外国老师,有黑皮肤也有白皮肤的,一开始她还感觉很受约束,过了一会老师带着小朋友一起参观了活动室,还鼓励小朋友答对问题有奖励,所以在老师的鼓励下,慢慢的她就不害怕啦,能够跟老师们一起互动。
教育孩子这个问题还真让家长头痛啊!做父母的都会惯着自己的孩子,所以就容易给孩子养成不好的性格,容易发脾气,自私,乱扔东西等。女儿在外人面前很胆小,说话声音也小,这点老师也有提到过,我们针对这些缺点就慢慢锻炼她,经常带她到广场玩,认识些小朋友,放学的时候偶尔到小朋友家玩,让她知道到别人家要懂礼貌,回来之前要把玩具摆好等。回家后我们也会对她的表现给予评价,哪方面做得好哪方面做的不够好,让她以后要多多注意,几次在她耳边唠叨,她便会记得了。呵呵·····
关于记忆方面,孩子这是正是记忆力强的时候,一有空我就会读唐诗给她听。让她一起跟着读,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读,这样反复的连续好几天,她便很快就记得了。虽然他还不懂里面的意思,但是多记一些东西可以增强孩子的记忆力,有利益左右脑的活动。女儿很喜欢听故事,晚上有空的时候我会给她讲讲白雪公主、长鼻子王子、三只小猪、礼仪小故事等,多讲几遍,他便会知道了大概的意思,也会讲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