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节奏也越来越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在大家赞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
一幕幕悲惨的画面虽然只是在交通安全教育的宣传片中看到的,但我知道这一幕幕却是真实地发生着,而且悲剧还在继续着,每天,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因交通事故而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有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呢?“交通安全”这是全世界真切呼吁的话题,这大多数的车祸都是由于肇事者无视交通法规而造成的,这一幕幕惨剧是可以避免的。
宽阔的马路,先进的道路安全设施,一直在更新的交通法规,难道真能对交通安全起到持久稳固的作用吗?如果是,那为何交通事故还是年年不断的频繁发生?可见交通安全保障并没有达到真正的效果,而这究竟又是谁的错呢?这是人们的错,国家给了我们交通安全的保障,我们往往却只顾自己的方便,只顾自己的利益,并未能好好的遵守交通法规。大家想过如此的后果会是怎样的吗? 血淋淋的交通事故,永远提醒着人们千万不要忘记惨痛的教训,千万不能把生命当儿戏。短暂的一瞬间,肇事司机成千古恨,亲人们沉浸在悲剧之中,剩下的只有一辈子的悔恨和生不如死的痛苦。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只有人与车相互谦让,才会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安全行车,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