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工心得体会2000字
韦伯斯特也曾说过: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这充分说明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团队协作是我们成功的基石,只有把个人目标和集体目标结合起来才会达到甚至超过我们预期效果。
一个团队要有一个领导核心和明确分工。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充分理解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长处,再通过他人的长处弥补自身的不足,那么整体竞争力就会大幅度增强。团结协作是双赢,是战胜苦难实际有效的方法。团结协作双方都可以充分地发挥自己的实力,而不用去考虑自己的弱点和不足。正如此次我们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出发之前大家明确分工,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两个同学负责后勤,四个同学负责新闻宣传,
在x公司实践活动中,动手能力比较强的同学下井进行实地参观,口才比较好的同学在进行安全宣讲活动。在短短5天的实践生活中,大家相互协作,互相帮助,顺利完成了预定计划。
此次实践活动进行的如此顺利,就是因为我们懂得团结协作,单靠个人的力量这次实践活动根本就无法完成,要想比其他团队更成功更出色,我们就必须比他人更懂得团结协作。领导者要有清醒的头脑去规划整个过程,要有魄力让别人听从你的安排;而执行者要服从安排,不能自己想怎样就怎样,当然对于领导者错误的决策要敢于提出,这样我们才能共同进步,把这个活动完成的更出色!
当今社会的竞争更加激烈,要想在这个社会立足,除了自己要具备超强的生存能力以外,还必须懂得和他人联手,懂得团结协作,于是,人与人组成开发小组,企业与企业组成联合公司。这些小组和公司都有着强大的竞争力,而那些奉行单干的人或者公司却在竞争中屡屡败下阵来。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成功,需要克难攻坚的精神,更需要团结协作的合力。一个团队,如果没有一个领导核心,没有组织纪律人心浮动,人人自行其是、集体一盘散沙,何来生机与活力?何谈干事与创业?何有形象与成绩?在一个缺乏凝聚力的环境里,个人再有雄心壮志,再有聪明才智,再有丰富经验,也不可能得到很好的发挥!只有懂得团结协作的人,才会把团结协作当成自己应尽的责任,才能明白团结协作对自己、对别人、对整个单位的重大意义。
进入大院的之前,我的心里很激动,因为第一次到敬老院,去翻一翻老人这本深沉的书x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到达之后我困惑了,因为他们热情打招呼时说着地地道道的四川话,而且很多人吐字模糊,我根本听不懂……一直没跟他们交流,一个人趴在栏杆上,看看老人住的大院,有花、有树、有桌、有椅、整个大院显得温馨优雅。还有三排木走廊,连通着所有寝室,应该是怕老人摔跤专门设置的比楼梯更显特别的爱心通道吧!
七月中午还是有太阳高照,抬头看天,突然看到一位老人在烈日下,院长告诉我,他智力有问题,劝不理。我走到他身边,看到他傻傻的对我笑,我也傻傻得对他笑,我拉他的手,他却没反抗,然后,我趴在他耳边耳语了几句,他竟然愿意跟着我走,我很诧异。也许,他根本没懂我的意思,但是他能感受到我的关心与爱护。渐渐地,我开始接近那些老人,才发现他们不会拒绝我,我也懂他们。当一位聋哑老人紧紧纂着我的手,当一位智力残缺的老人认真聆听我的话语,不住的点头,当我们的离开让许多人不舍的张望,....我真的心动了,震惊了,开始明白农村人为什么称老人为老小孩,因为他们佝偻的脊背,他们苍老的双手,他们布满沟壑的脸庞,但是,他们却有一颗孩童般真诚的心.....。
他们的和蔼,他们的积极,他们的坚定....对于我们而言,他们确实是一本永远读不完是一本需要用一生来领悟的书,尊敬的爷爷奶奶、亲爱的朋友,我在心中默默的祈祷:愿您安康。看着他们安详和蔼的笑脸,听他们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感受到他们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以及对待人的热情真诚。我很难相信这是一群平均智力只有7的老人。离开之前,我找到丁院长,想问问这个统计是不是传言,他告诉我,这是真的。这个群体汇集了附近街上的乞者无家可归者、五保老人、寄养老人、智力障碍者等,我很惊讶的问 你们怎样让这些老人和谐积极的生活在这个地方的呢?她淡然的笑了笑,轻轻的说:我们这儿的服务员都坚收一个原则一心换一心我沉默了好久,感觉五个字犹如五个大鼎,如醍醐灌顶。
想到曾经我因周边的勾心斗角而自闭,曾经我因身边人的自私而抱怨,曾经我因错误而推卸责任...... 也让我的心很沉重。现在终于明白,原来是我的心藏的太紧,失去了温度,也许,无论社会怎样发展,世界上永远存在一个定理:心的付出与收获成正比例函数!这个定理也应存在于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