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游戏作文
这两天因为下雨,也因为不需要到父亲那里帮忙了,时间突然间空余了好多,闲来无事,与孩子做起了游戏,其实孩子早就吵着要我好好跟他玩儿,玩什么呢,平时的小游戏都做够了,我知道孩子可能还是很喜欢,但是我的兴趣怎么也提不起来了。于是一番苦思冥想之后,……突然想到最近两期的彩信上不是有两幅简笔画吗?对,画简笔画,不如和孩子一起玩玩这个。呵呵,没想到,玩了之后才发现真是乐趣无穷呀!
画一画
准备一个本子和一支笔。
先由我来画。因为本人上学时学过一点皮毛,再说是大人,呵呵,画画水平自然是高了点儿,所以寥寥数笔,一幅简笔画就成了,孩子那个乐呀,“妈妈,你再画一个公交车吧!”“哈哈,这个也不难呀?”就这样,我画着,孩子认着,我夸奖着,自豪着,我们一起快乐着。
宝贝画。“该你了,宝贝来一个,相信你比妈妈画得好。”其实,我知道,孩子并不怎么喜欢画画,就是一阵乱涂鸦,上了一年幼儿园小班,倒是有些涂色的基础。本来想给孩子报个美术班的,但又觉得孩子没兴趣,再说年龄也不大。不过,孩子比上个学期强多了,第一幅画一笔画成,呵呵,是一个扁扁的圈。我问:“这是什么呢?”“妈妈真笨,这是蛇呀!”“哦,是吗?”天,这哪像蛇呀,根本就不像吗,但是我还是很欣赏孩子自己知道自己画的是什么。所以,接下来有了我们的第二个游戏环节。
猜一猜
宝贝画,妈妈猜。“宝贝你接着画吧,不如让妈妈来猜一猜你画的是什么?好吗?”“嘻嘻,好呀!”宝贝画了一个不怎么圆的的圈,我说是土豆。聪明的宝贝说:“妈妈,你猜对了!哈哈……”这是表扬我呢,还是说自己画的好呢!呵呵,有意思。宝贝又画了一个长长的圈,我猜是黄瓜。宝贝又画了……我猜苹果、桔子、树叶、茄子……一会儿工夫,满满的三页纸就过去了。
妈妈画,宝贝猜。“现在该我画圈了,宝贝猜!”可不是吗,刚刚宝贝画的十有八九都是圈呀,只不过圈与圈不同罢了。看我的,我画了一个非常圆的圆圈,宝贝竟会猜到是太阳。我花了一个长方形,宝贝猜是文具盒;我画了一个大一点儿的框,宝贝说是书……哈哈,还不错,开始有宝贝搜罗头脑中的记忆储存了,而且非常锻炼想象力哦!就这样,又是满满三页过去了。一抬头,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若不是该吃饭了,孩子那肯放过我呀,呵呵!
涂一涂
画好了那么多空白的简笔画放着,在吃午饭的时候,我灵机一动,何不来个涂色呢!说到涂色,我们这儿广场以及游乐场有好多这样的场合和机会,每次让孩子去涂,他都不敢去。所以,我把两盒水彩笔都打开,决定和孩子一起给这些简笔画涂色。当我把第一幅简笔画太阳涂好时,孩子兴奋了,于是我们一起开始涂,想象成什么就涂成什么,再到后来孩子自己涂,呵呵,看着一幅幅花花绿绿的彩色简笔画,还真是蛮好看的。于是连同孩子那些看起来差不多的圈圈也成了有各种各样的事物,蔬菜、水果、简单的物品等等,虽然不怎么美观,但绝对能看得出来是什么。
说一说
我家宝贝可是会不少英文哦,常见的物品、动物、车、水果的名称等等可是难不倒他的,不过,因为一段时间没有复习也忘掉了不少。于是我接着又想到了让孩子看图说英文,或者听英文找图,哈哈,孩子乐此不疲哦。因为是互换,所以有时候我是要故意出错的,给孩子增加自豪感和自信心哦。孩子说得很棒呀,我也禁不住为自己的创意喝彩呢,因为这个环节可是帮助孩子复习了不少英文单词呀。
不到两天时间,孩子就找我玩了多次,可见孩子是多么喜欢呀,而且我觉得这还能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审美能力等等,说不定还能就此让孩子爱上绘画呢。好处多多,很开发智力哦,所以赶紧写出来分享给大家,如果您家有年龄相仿的孩子,不如和孩子一起做做这个亲子连环游戏吧。
谢谢无叶树老师的精美信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