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派出所有这么一名青年民警,他体能素质突出,擒拿技能过硬,凭借扎实的实战基本功多次擒获现行犯罪嫌疑人,成为辖区不法分子的克星,是全所小有名气的抓捕能手,由于他总敢于与犯罪分子叫板搏斗,同事们都逗称他为“拼命x郎”,这位“拼命x郎”还有一大喜好就是路见不平,定会出手相助,颇有侠人壮义之举,很是得到群众的赞扬和敬佩。
9月28日傍晚下班后,xx正好驾驶摩托车往回家路上赶,当途径xx区xx中路xx街路口附近时,被路边30米开外传来的呐喊声给止住了,“来人呀,抢项链了!”他第一反应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一宗抢劫案,迅速驾车上前,此事刚好看见一名高大壮实的身影拔腿而跑,他潜意识判断,这名男子很可能就是刚刚作案的犯罪嫌疑人。
“站住,站住!”两声洪亮的吼声镇住了男子,男子回头望了望,见xx个头不高就嚣张了起来,凶了句:“你别管,否则不客气!”便继续逃窜。xx立即放下摩托车,直奔男子逃窜方向飞身追赶。殊不知,xx是全所五公里武装越野跑的健将,根本就没把匪徒放在眼里,仅用了十来秒钟就追上了匪徒,xx猛然飞身一扑,硬是把一米八的大个子狠狠地压倒在地面,顺势一记锁骨封喉,将匪徒扣了个结结实实,根本无法反抗,此时周围的群众也上前帮忙,合力捆绑住匪徒并移交给前来处警的xx警方。
丢失项链的事主遇到小伙子见义勇为,心情十分激动,硬是要xx留下姓名和连系方式,并称一定要登门酬谢。xx说:“大姐,不必谢了,我是xx派出所的一名警察,这只不过是我应该做的,我留个电话号码,如果案件审理时需要我作证,你可以随时打电话,我会抽空过来的。”
身着警服威严,换上便装神勇,其实这已不是xx的第一次了,他前前后后利用业余时间抓获先行犯罪不下三次,但每次他都谢绝了事主的殷勤酬谢,他始终认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是自己义不容辞的分内事。由于工作出色,他先后四次受到市局、区局的表彰嘉奖,是警队中不可多得猛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