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过我的人作文
她刚走出门,身子虚晃了几下,便倒了下去。
又到了周六,我一到课外班,就拿起漫画书,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她进来了。
她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手里还提着笔记本电脑,扶着门框,大口大口的喘气,用唯一一个空闲出来的手,不停地抹汗,接着,又不敢停留地走到了书桌前,把手提着的电脑往桌斗一放,迅速的转过身,翻出作业,疯狂地写了起来。”“这孩子要忙坏了吧!”我心想。
“看你满头大汗地,不会又是赶过来的?”我望着她,一股说不出的感觉萦绕着我,“是啊,中关村那边的物理课拖堂了,我急忙忙地就过来了,还好,没迟到。”她边写边说。我不禁生出了疑惑“奇怪,离上课还有十分钟呢,你这么急干什么?”“我还得到这儿来写作业啊!”“不会吧,你作业都没写完呢?”我更好奇了,“不是的,不是学校作业,这是我的化学课外班上的作业。”我一惊,“拜托,你才刚要上初二,这就开始学初三的化学了!”“嗯。”你应声回答。“真不明白你们重点中学是怎么了,全是疯子吧!”我感叹道。“不是的,我上午的班里,有个同学英语都学到大学了!”我一听,更惊讶了,“你一天到底有几个班呀?”“不多,上午数理化,下午语文英语。“什么,五科!我一天才两科,就把我累得半死了。”我吓了一跳,接着又问:“那你几点起床,几点睡觉啊?”“五点起床,十二点睡觉。”她的眼睛盯着一道题,手也飞速地演算着,“啊”,我连忙捂住嘴,唯恐他人听见,“这是要累死人的节奏啊!”我摇了摇头。
上课了,她专注的听讲,但时不时的稳定一下虚弱的身躯。
转眼三小时过去,老师清清嗓子说:“这节课就上到这里,下课啦!”,她和其他同学一样,开始收拾起了书包,又拎起笔记本电脑,刚走出门,身子虚晃了几下,便倒了下去。我大声呼救,“老师,老师!她倒在了路上!”老师赶紧跑过来,拨打了急救电话,同时让前台阿姨通知了家长。我静静的攥着她的手,心里涌起了一种苦涩的感觉。救护车来了,医生摸了摸脉搏,说:“病人的心跳比普通的运动员还快,是太累了,需要调养。”说罢,就把他抬上了救护车。我瞬间被雷倒了,“天啊,竟然上着课外班累出了病!”我皱紧了眉。
她倒下的身影触动了我,勾起了我的思考:“她就像一根弦一直在紧紧的绷着。社会上有许多人,就像她一样,紧紧地绷着,但是,在忙碌之余,还要学会放松,一根弦绷得太紧,总会断的,如果社会上的这些‘弦’都断了,琴就不能再‘弹’了。”
窗外笑声爽朗清脆,天上晴空万里,走道间绿树成荫,在我们色彩纷呈的生活中由许多美丽的风景线构成绚丽的画卷。
我骑着自行车打算约朋友出去游泳,刚好经过一个公园,里面幽静得很,仿佛一点声音都会震碎这方净土。空气里混着青草味儿,树梢上有灵巧的鸟儿,微风徐徐吹来,与此同时幽幽的琴声从树叶间缓缓散开,隐隐约约,美丽而深邃地进入我的潜意识中。我轻声地寻找拉琴人,忽然看见一个高挑的背影,恍如仙女下凡,散下一头秀发,夹着小提琴,驻立在微风中,闭着双眼,随着琴声,不时摇晃着身子,轻微地点头。琴声带动每个生灵起舞。
这一下子拨动了我的心弦,我是学钢琴的,我家里也有一把小提琴,忘了是为什么,也许是没有时间,或是不想学,我放弃了小提琴。回到家,我依然魂牵梦绕,眼帘里不断浮现那位姐姐的身影,耳边回荡着她幽幽的琴声。我一下心血来潮,拿出尘封的小提琴,但心里却没底,忐忑不安。我还记得以前拉过的曲子,从前是那般流畅,可经过光阴的磨蚀,我架起小提琴,没有自信,按弦不到位,一个不留神,用力不着,琴声犹如锯木一般,我自己心里听着难受,自然由一下子的兴奋到之后的失落,像我这样“重操故业”两小时,最后只是失去希望,我没有再打拉琴的主意了。
偶然又经过那个公园,依然是那片树林里,依然是穿白色长裙的姐姐,我依然对她有敬佩之情。欣赏她拉琴,我眼里有了不一样的她,这次她注意到了我,轻轻点头,带来了春天搬的微笑,这次我看见了她笔直的背脊,更看见了她汗流浃背,浸透了衣服,夹琴的下额红得厉害,额头上挂着晶莹的汗水,手上是厚厚的茧子!换来的是流畅、美丽、深情的音乐。
原来她十年如一日地操练着,日复一日,她的琴拉得很好,像大自然的魔法师,树林因她幽幽的琴声哀伤,因她快活的调子起舞!娓娓琴声,触动了我的心灵,而浇灌的汗水也震撼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