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宽容800字作文
宽容,是一束照射在冬日里的阳光,使误解这座冰雕融化;宽容,是一座亮丽在黑夜中的灯塔,使迷途者找到航行的港湾;宽容,是一缕飘飞在大地上的清风,使犯错者顿获一股清醒剂……
宽容是长者式的,不但表现为一种胸襟,也表现为一种睿智。宽容者,人恒爱之,人恒敬之。何乐不为?行者无疆,一蓑烟雨任平生。宽容者踏过凋零的白玉兰,凝留的是“尊严”的芳香,即使与寒冬、白雪不伍,也留下宽容的胸襟,气度,留住高洁的品格!
宽容者犹有“将军额上能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大度,让犯错的人们有着重新审视自我,反省自我的勇气和信心,使刻薄的小人感到自己的卑鄙龌龊,自惭形秽。
或许一个自由微笑,一句肺腑之言,一双善解人意的眼神足以让迷途羔羊找到方向,得到真、善、美。这样,宽容便成为人与人之间沟通、理解的桥梁,成为彼此体谅的纽带!
诚然,放眼于现在。宽容是和谐社会的法宝,是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只要人人都懂得宽容,社会就多一份安宁,多一份欢笑,多一份和谐安定的幸福图景。矛盾存在于社会中,存在于人与人之间,但有“退一步海阔天空”便可以“化干戈为玉帛”。这样人们的生活也将更加美好,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稳定!
心胸开阔,心怀坦荡者,人敬人爱;心胸狭窄者,人人避而远之。人生在世不必为一些芝麻小事而耿耿于怀,更不必大动干戈,忍一时风平浪静,这样既不伤大雅,也减少彼此的不快!用宽容的心来看待别人的诋毁流言,时刻保持宽容的心态!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惬意,自然!
宽容,人格的光辉点。是德高望重者的风范,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者的胸襟。它如清泉一般滋润你的心田,如黎明为你捧出旭日,如画笔为你描绘人生华章……
有人说:“宽容是鲜艳的花朵,友谊是它的果实。”有人说:“宽容是巍峨的山峰,真诚是它的基石。”还有人说:“宽容是清凉的甘露,浇灌你干涸的心灵。”而我却认为,宽容是世间一切真情与博爱编织的花环。
记得有一天,表姐和表妹来我家做客,表姐来到我房间,一眼看中那个星空色的水晶球。表姐左摸摸右瞧瞧,嘴里还不时发出“真好看”的赞叹声。她好奇地问我:“陈诺,你这个水晶球在哪里买的?好漂亮啊!”我得意地回答:“这个水晶球可是我小叔叔从澳大利亚带回来的礼物。”表姐听完后,一脸遗憾地看着我,又问:“你能送给我吗?”我笑了笑,说:“这恐怕不行。”“求求你啦!”表姐乞求道。我摇了摇头说:“真的不行。”表姐好像生气了,一把夺过水晶球,蛮不讲理地说:“哼!小气鬼!我要告诉你妈妈去。”我急了,和表姐抢了起来,水晶球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突然“啪”的一声,水晶球掉地上,摔得四分五裂了。正在看电视的妈妈、阿姨和表妹闻声赶来。表姐惊慌失措,一脸惶恐地看着地上的水晶碎片,我委屈地哭了起来。妈妈不分青红皂白地说:“陈诺,怎么回事?水晶球怎么碎了?”我哭着回答:“表姐要和我抢……”妈妈气冲冲地说:“表姐想要,你就给她呗!”我觉得妈妈有些不可理喻,一下子冲出了房间。
中午吃饭时,我和表姐时不时“送”给对方一个白眼。表妹知道我们在冷战,不敢说话,一会儿看看我,一会儿看看表姐,最终选择了和表姐有说有笑,让我很不是滋味。妈妈和阿姨有意地想调节气氛,刻整个屋子还是有些沉闷。吃完饭后我回到房间,认真地思考起来:水晶球碎了这件事是件鸡毛小事,表姐是太想要了,才会和我争抢,我也太小气了。表妹也不想看到两个姐姐吵架冷战吧!还是我先去道歉吧!我找到表姐,诚恳地说:“表姐,对不起!我不应该和你抢,下次有好东西,我会和大家分享的。”表姐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陈诺,这件事我也有错,是我太蛮不讲理,对不起。”说完,两双小手又紧握在了一起。表妹看到我们和好如初,开心地拍起手来。整个屋子里都洋溢着轻松愉悦。
没错,生活需要宽容。如果你学会宽容,生活一定会给你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