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谁高中作文
她是从农村来的女孩子,这个学期刚转学来我们班。她的举动十分地粗俗,嗓门特别大,普通话也不是那么标准,土里土气的,老喜欢在别人说话时打岔,爱对别人,还特别爱管闲事。所以班上的同学们都是十分地讨厌她,不愿意她交朋友,甚至一见她就躲起来,装作不认识的样子。有文艺活动时不带她参加,有表演节目时也不让她上场。她处处受到排挤,在同学眼中她就是一个“丑小鸭”。
虽然我有点同情她,但在我眼中,她也一样是那一样个人。她就坐在我前桌,上课的时候经常扭过头来想跟我说话,但我并没有理她。可老师却不是这样认为的,他认为是我先跟她讲话,便不分青红皂白地叫我写了800字的检讨书。这是为什么!我紧握着手中的那份检讨书,眼睛狠狠地瞪着眼前的这个人,心中充满了愤恨,我当时还是头一次讨厌一个人到极点。
后来,她还是经常地怼我,于是心中的讨厌慢慢转变成了恨。
可那件事情过后,我对她的看法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那一天早上是学校的集会,早早的,我们便在操场列好了队,随着我们一起的还有那娇艳、炽热的太阳。不知不觉地,这领导在上面讲话已经三十分钟都过去了,还没宣布解散,这原本温和的阳光一下子变得躁动起来,格外炎热。渐渐地,我似乎感觉到我的头变得沉重,身体晃晃的,好像重心不稳,感觉立刻要半倒下去了。这时,站在我身后的她似乎察觉了我的异常。她拍了拍我的肩膀,问我说:“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吃力地扭过头,虚弱无力地回答道:“我似乎有点……头晕。”她望着我苍白的脸说道:“走,我带你去找老师。”
她一只手扶着我,另一只手紧紧地握着我的胳膊,把我的手拽得生生地疼。我不知道她是无心还是有意,但我真的很想挣扎开来。可是实出于无奈,只好跟着她走。“老师,她身体不舒服。”“怎么啦?身体不舒服?等一下我打个电话叫你家长来接你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不,不用了老师,”我话说到一半,却又哽咽住了,老师疑惑地看着我。“我妈昨天出差了,我爸工作也很忙,我不想打扰他们,我可以自己走回去的。”还没等老师开口,她便抢着说道:“这怎么行?你身体这么虚弱,万一路上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你不能一个人走回去。”“可我有课又走不开,这可怎么办?”老师为难道。“老师,让我送她回家吧。”老师犹豫了下,点头答应了,“记得注意安全。”
我真不知道老师怎么会同意她这么荒谬的提议,我心里一片恐慌,她肯定没安好心。走到一半,我感觉越来越难受了,不知如何是好。她看了看我,我满头大汗,脸色苍白,看不到一点血色。她似乎被这副神情给吓住了,她说道:“要不我背你吧?”我看也没看她,便坚决地说了声:“不用,我自己可以走。”她傻傻地笑了一声,又问道:“你家住哪儿啊?”“秀洲东路21号。”我无力地说道。
过了好久,终于是到家了,我掏出钥匙打开了门,她便扶着我走了进去。她倒了一杯水递给我,也没说什么,随后她瞅了瞅四周,笑道:“你家装修还蛮不错嘛!”我不屑地看了她一眼。“对了,你家厨房在哪儿?”我以为她饿了要进去找吃的,就不耐烦地指了指那里。她又问道:“你家药箱在哪?”“左边的柜子下面。”说罢,我随后便进了卧室。
迷迷糊糊的一觉醒来之后,我拖着虚弱的身子来到客厅,一眼看到的便是桌子上那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我皱了下眉,想:这肯定有什么不对劲!她平日里根本没有这么善良!我好奇地走近一看,旁边竟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布满了歪扭潦草的字体:你应该是有点低血糖吧?药我给你找好了,在柜台上面。那里还有杯温开水,记得按时吃药。病人要多补充营养,我随便给你做了碗面,放心,里面没毒。注意多休息,假我给你请好了,放心休息吧,我先回学校上课了。——zxl(署名)
看到这儿,我的眼泪奔涌而出,瞬间暖流涌上心头。她是那样的一个人,怎么会这样善良呢?我已经没有办法再说服自己。望着桌上的那碗面和那张纸条,我内疚不已。她原来是一位善良、乐于助人的女孩,是我以前看错了吗?还是我根本没有发现?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我知道她是真的善良。原来,一件小事并不代表她全部就是坏的;原来,不能随意地去排挤、憎恨一个人。
想着想着,我的眼前又浮现出她那傻傻的笑和她帮助我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