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中学生作文
人们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今年的月亮却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吃过晚饭,便出来找寻月亮的倩影。但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总是用云彩的面纱蒙住圆圆的脸庞。她躲在西南方的云彩后面,发出淡黄色的光芒,然后一点点的往天空爬;因为好奇,又偷偷的揭开面纱的一角,一探头,我还没看清她的模样,她又赶紧拉上了面纱。就这样一次一次像捉迷藏一样,等她完全跳出云端,已是一个清秀,带着明亮的清辉的少女。她发出明亮的白色的光芒,照的她身边的只剩了几颗小星星在调皮的眨着眼睛,远远的观望。
在这月圆之夜我仿佛看到了月宫里桂花树旁抱着玉兔的嫦娥,想起了那个关于广寒仙子的故事:传说中的嫦娥吃了长生不老药,变得身轻如燕,抱着她的小玉兔飞到了广寒宫。不禁想问:嫦娥姐姐,你在广寒宫冷吗?今天是中秋佳节,你是不是想念你的家人了?要是我到了广寒宫,一定要和嫦娥姐姐翩翩起舞,与小玉兔一起追逐嬉戏,告诉她人间的沧桑变化。
人们常说:“今人不识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特别是这中秋节的月亮,更是常常被人用以抒发自己思念家人的情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表达了作者中秋赏月,思念远在异乡的亲人的思想感情。我看到这一轮明月,心里不禁想起我远在深圳的小表弟——昊昊。不知不觉,我和昊昊分别已有半年,想起和他一起过春节的情景,泪水便情不自禁的涌了出来:弟弟,你好吗?你在吃你最爱的月饼吗?你也在看月亮吗?此时此刻你也在想我们吗?
想到这儿,我脑海中浮现出苏东坡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弟弟,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愿天下的人们能共享这一轮明月!
今天是中秋节,在我的提议下,一大早爸爸就背上相机,带着我们全家来到沙河边,一边晨练,一边抓拍美景。初秋的沙河两岸,清风徐徐,树叶正绿的恰当,河中心的滩地上,几只白鹭正在嬉戏。这时太阳露出了地平线,爸爸急忙为我和妈妈拍下了合影照。我欢快地笑着、跑着,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
夕阳西下,我最盼望的中秋之夜快到了。几天前我就计划好了今年的赏月流程。姥姥家住在沙河堤岸边,一出门就是美丽的沙澧公园,她家的院子就是最佳的赏月地点。我邀请了弟弟一家和我全家共同赏月。我们早早地支起了石桌,摆上了各式各样的月饼,一边品茶,一边玩起了成语接龙和古诗对诵游戏。由我先起头,“花好月圆”,妈妈熟练地对上“圆圆满满”,爸爸毫不犹豫第接道:“满面春风”……我们玩的正起劲,忽然弟弟跳起来欢呼,“姐姐,姐姐,快看呀,月亮升起来了!”我顺着弟弟指的方向,朝着姥姥家门口两棵杨树之间望去,果然一轮明月挂上了天际。月光是那么皎洁,那么柔和,遥望夜空,又是那样的安静,我们也渐渐地平静下来。随着月儿的移动上升,我们慢慢地移动位置,寻找最佳的观赏点。大约到了九点,月亮升的更高了,月光照亮了整个院子,我们又开始继续游戏、继续赏月。
今年的中秋过得真有意义,我期待着下一次的中秋月圆时。
中秋节的那天,月亮格外的明亮。
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片悠扬的歌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转朱阁, 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 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妈妈刚出差回来就去了学校接我放学了。只见很多孩子在父母亲的包围下离开校园,我的心也早就飞到了今晚的家庭活动——bbq去了。晚上,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有说有笑的。吃完饭,妈妈带着我到商店里买灯笼。商店里的灯笼款式新奇多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有外型简单的传统纸灯笼,有惹人喜爱的动物造型的塑料灯笼,有线条美丽的彩色灯笼……真的光是看,已经让我乐而忘返了。我从中挑选了一个小白兔模样的给我自己,还挑了几个颜色鲜艳的给我的表兄妹。
外婆说:“嘿,来挂灯笼吧!”“好啊,”都说,“快来了!”我们往灯笼里插上蜡烛,继而点上火。一个一个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灯笼亮了起来。外婆用铁丝挂上灯笼,在灯笼烘托下的月亮真漂亮啊!我想:那些划船的神有否和我们一样提着灯笼,沉醉在月色之中呢?
九点半,我们开始烧烤了。我烧了两只鸡翅膀一条香肠,独自倚靠在阳台边上享用我这美味可口的杰作。皎洁的月儿像月饼里面的那颗咸蛋黄一样诱人,还参和着柔和的光线。月亮姑娘似乎感到了一丝凉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半露着迷人的脸庞。她静静地望着每一个仰慕她的人,轻轻地呼吸着,静静地听着人们对她的赞美之辞。每一个仰望月儿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妩媚和柔情,无一不为她的媚态而醉倒,连阳台上那些千姿百态的跳舞兰也醉倒在这柔和的月色下,随风翩翩起舞。
中秋节是一家团圆的美好佳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中秋节那一天,我可高兴了。在中午,我们吃了许多肉、海鲜,可把我馋死了。但我还是喜欢赏月。我盼望着晚上赶快到来。
夜幕降临了,一轮明月徐徐升上天空,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
我们在楼底下的花园里边吃月饼边赏月,多么生动有趣。圆圆的月亮好像在逗我,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真有意思。
啊!月亮上还有一块小黑影呢!那可能是嫦娥姑娘吧?旁边还有一块小黑影呢!那可能是玉兔吧?我真想和她们会会面,可惜那是神话中的人物,我们是不可能会面的。也许,那黑影是蕴藏宝藏的山脉,正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开发。
穿过花坛时,月色透过花丛,发出温柔、和谐的光,把周围的一切景物都镶了一个白边,我仿佛漫步在银色的世界。
明月似乎想让自己更美,披着天空这件深蓝色的柔美光滑的绸缎,深色的夜空并不能让她的美貌有所逊色,反而更加衬托出她的美丽。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月亮特别圆,特别亮。它像一个圆规画出的玉盘,将皎洁的光华撒向人间,我觉得她离我越来越近,几乎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它,又觉得它离我很远很远,遥不可及。旁边的黑云浮在天空上,慢慢的移动,整个月亮如同飘渺的仙境,云雾缭绕在旁边,更增加了神秘的气息。
有时月亮躲进云里,漆黑的云并不能掩饰它的光彩,月透过云缝,像千把利箭穿过缝隙,射向大地,十分壮观。
看到这美丽的月亮,我想起了台湾同胞。不管我们相隔多少千里,我们大陆同胞和台湾同胞都会心连着心,手拉着手的!
我爱美丽的明月,更爱我们的祖国!
安静的夜里,从薄薄的云中,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丝丝柔柔的金光,月儿悄悄的探出了身子,铺散出暖暖的光,呈现在人们眼中的,是一轮皎洁如圆镜般的圆月。
月亮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那妩媚的脸庞,像少女恬静的侧脸,散放着皎洁明亮的月光。这时候的月亮是个纯洁的少女,她迷人的微笑征服了我,月光如水,一切的一切似乎都一下子活跃起来,穿着金光闪闪的squo;月光礼服squo;去参加聚会呢!可眼前的月亮可能觉得人们总盯着她看,终于,月亮也和小姑娘一样害羞得用黑云挡住了自己,可还是无法使她的光辉不照耀人间。
小时侯,我就每年都听奶奶讲述着流传至今的《嫦娥奔月》,《吴刚砍树》,《玉兔捣药》等神话传说,可是一切又都惟妙惟肖,让人不得不信。是啊!月亮的美打动了我的心弦,我真想一遍又一遍地弹起我对它的喜爱。
中秋节每年有,我觉得意义不同。月亮见征了我的成长,小时侯,我知道了有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大一点,我听说了有关月的传说;现在,我又更深了一层,我明白了许多关于月的名句和典故。小时侯,我把月亮呼做白玉盘,又疑瑶台镜,现在,我把月亮当作团圆时的象征。要知道一家人团团圆圆才是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仰望碧空中那一轮明月,一种不好受的滋味顿时在我心中萌生。当我们在举杯高歌时,那些默默无闻的边疆战士医生护士又在哪儿呢?他们不在温馨的家中,而是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人民服务。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愿那缕月光将彼此的心拉近,让人们在那缕月光中得到一个家的感觉。
蒙着轻纱的月亮是一位仙女,她那婀娜多姿的舞姿衬着天空,是那样的和谐。使人们又陷入了无限的遐想中。我们在月光下,感悟美好,幸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