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女民警先进事迹材料
王xxxx,男,汉族,1978年12月出生,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xxxxxxxx人,大专学历,现为南关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三级警督警衔。从警xxxx年来,王xxx一直战斗在交管巡防第一线,踏实勤快,敬业尽责,真诚为民,英勇无畏,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为维护社会稳定、百姓安宁做出了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好评,先后多次被评为xxxx市优秀公务员,荣获xxxx市“文明市民标兵”、市公安局业务能手、严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xx年10月当选xxxx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特别是,他奋不顾身跳入冰冷河水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xxxx电视台、人民公安报、法制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五十余家媒体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被誉为“英雄巡警”、“最美警察”,20xx年1月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
不怕吃苦,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
王xxxx自幼崇敬警察职业,小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穿上警服做一名技能精湛的好警察。带着儿时的梦想,王xxxx2003年警校毕业后,经过竞争考核、层层筛选,进入xxxx市公安局成为一名巡警。入警后,他爱学习、肯动脑,不怕吃苦,冲锋在前,很快成为了单位的业务尖子,不仅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而且出色地完成了打盗抢、抓现行和各类接处警任务。
2009年3月4日,王xxxx接到群众报警,说两名xxxx籍男子盗窃其钱包后乘坐出租车逃离。王xxxx详细询问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和行驶方向后,快速驱车追赶,凭借对辖区情况的熟悉和平时总结的“抄近路、躲堵点,多组协作、追堵结合,目标清晰、路线清晰”等技战法,很快就找到并截停了载有嫌疑人的出租车。王xxxx要求这两名xxxx籍男子下车接受检查,没想到搜遍他们全身也没有发现丢失的钱包。面对这一情况,王xxxx没有慌乱,他又在出租车上仔细寻找,最终在出租车的脚垫下面找到了被盗钱包。在证据面前,两人当场交代了扒窃钱包的犯罪事实。那几年,凭着与同事的密切配合,王xxxx先后抓各类现行200余起。
王xxxx抓现行是一把好手,在查获被盗抢车辆上更是行家。在他的巡逻摩托车里,经常装着放大镜、平面镜、手电筒、毛巾、小铁棍等“五件宝”,各类被盗抢改动车辆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凭借着独特的方法和认真的比对,王xxxx在一个月内就查获了6辆被盗抢轿车,价值一百多万元。之后,王xxxx又将痕迹学知识运用到识别假牌假证上,通过对证照细微之处的观察分析,他总结出了一套快速查验方法,先后查获假牌假证近千幅(个)。
xxxx年的从警生涯,4000多个日日夜夜,王xxxx上千次闻警即动、冲锋在前,数十次直面罪犯、巧妙周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他也要付出百倍努力,解决难题,推进工作,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数百名,因巡防成绩突出,20xx年入选了xxxx省电视台评选的“中原精英法治人物”,20xx、20xx年蝉联了分局交管巡防大队绩效考核总分第一名。
真诚为民,善小情真,平凡之处彰显爱民情?
王xxxx出生在普通百姓家庭,从小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感情。入警后,无论在交巡警支队,还是到派出所工作,他始终告诫自己“位卑不忘责任重,履职不失公仆心”,还专门在日记本扉页上写下“身在公门,正好修德;力行善事,不改本色”,以此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通过自己的真诚付出,赢得群众的理解与信任。
20xx年11月的一天晚上,xxxx城区阴雨连绵,王xxxx巡逻至印刷厂街时发现一名70多岁的老大娘站在屋檐下被冻的瑟瑟发抖。王xxxx当即将老人扶上警车,找来热水给其取暖。经了解,这位老人迷路了,她身上既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也记不清家里的地址,只模糊记得家门口有个大型停车场和一个废品收购站。为帮助老人尽快回家,王xxxx一边通过电台询问有无群众报警寻人,一边按照老人提供的仅有信息,开车寻找十几个社区,但一无所获。担心老大娘的家人着急,他又采取挨个社区询问的办法,经过三个多小时、近百个社区的连续查找,最终在xxxx区未来路附近找到老人的家。
20xx年11月,四川人杨某在陇海路搭乘长途客车时不慎将钱包丢失,由于举目无亲、身无分文,一时被困在车站无法回家。接到报警求助,王xxxx迅速赶到现场,查明情况后,他当即从身上掏出100元现金为其购买了去南阳亲戚家的车票,并亲自将他送上客车。
多年来,王xxxx始终牢记宗旨、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先后帮助救助群众500多人次,连续5年在群众满意度测评、警情回访满意度测评中都位居大队榜首,树立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克服病痛,执着前行,舍家忘我践行入警誓??
由于常年巡逻,风吹雨淋、早出晚归,加上饮食作息不规律,王xxxx患上严重的关节炎、肠胃病,家人和医院一再叮嘱他要注意身体,但他常常一忙起来就忘了自己的病情。
20xx年7月的一天晚上,当他和同事一起参加一起清查任务时,突然感到肚子异常疼痛,为不耽误工作,他忍着剧痛坚持到活动结束,回到宿舍便昏倒在地。同事及时发现并将他送进医院。当时王xxxx的肠鸣音几近消失,病情十分危急,经医院3天3夜的紧张抢救,王xxxx才苏醒过来,医生痛心地说,如果再晚来半个小时就会有生命危险。之后,王xxxx虽病情好转,但还是感觉胃内不适,饮食不便。经医院检查,王xxxx患有肠胃糜烂、胃萎缩等5种病状,属于胃癌早期。
单位领导为照顾王xxxx的身体,准备将他调整到轻松岗位工作,但被他婉言谢绝。王xxxx说他从参加工作起就在交巡岗位摸爬滚打,他熟悉辖区的一厂一路、一院一楼,这里是他梦想出发的地方,有他的根、他的情,留下了他太多的梦想和希望。为此。他恳请分局领导不让他离开交巡一线,无奈之下分局领导同意了他的请求。就这样,王xxxx又继续奋战在他挚爱的交管巡防岗位。
舍生忘死,挺身而出,危难之时尽显英雄本色
20xx年11月27日,xxxx市冬雪纷飞、寒风料峭,室外气温仅有零下5度。中午12时许,正在巡逻的王xxxx接到市局110指令:布厂街附近熊耳河内发现一名落水群众。王xxxx火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老太太面部朝上泡在河水中一动不动。由于河堤近乎垂直,水面离路面有四五米高,周边没有上下口,大家一时一筹莫展。看到这一情况,担心落水老人安危的王xxxx,迅速翻过护栏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他不顾身上多处擦伤,使出浑身力气向老人靠拢,最终拼尽全力把已经昏迷的老人救到岸边。由于河堤太高,没有救援工具,王xxxx一时无法将老太太送到岸上。为不让老人在水中受冻,他奋力地将老人托举起来,顶在自己的肩膀和头顶之上,自己则继续浸泡在河水中。十分钟,二十分钟……王xxxx在河水中被冻得瑟瑟发抖、满脸发青,但仍咬牙坚持。这时,岸上的群众找来几根绳子,系成一根长绳放入河中,王xxxx将这根救命绳绑在老人腰间,在大家的协力帮助之下,成功将老人救起。而此时的王xxxx却因长时间被冰水浸泡和体力消耗过度,踉跄着倒在冰河中。热心群众找来梯子将他救起。此时,人群中爆发出热烈掌声,大家交口称赞“这个巡警好样的!这个警察是个真正的英雄!”
老人经医院全力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主治医生说:“幸亏王xxxx救人及时,要是再晚点,老人就没有生还希望了。”后经了解这名老人是一名藏族同胞,走失后不小心跌落河中。老人苏醒后第一时间找到王xxxx,她双手合十、眼噙泪水,以藏族人特有的方式数次深躬不起,深深感谢王xxxx的救命之恩。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面对罪恶,他从不妥协、用敬业守护平安;面对群众,他春风化雨、用真心换取真情;面对危险,他直面生死、用忠诚铸造警魂;热血激荡梦想,青春谱写华章,这就是王xxxx,我们身边的中国好人、最美警察!
以上内容就是一秘为您提供的7篇《优秀民警先进事迹材料》,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