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前,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我开始了自己的教师生涯。十三年的辛勤耕耘,十三年的默默守望,使我深深的喜爱上了教师这一平凡而充实的职业。
记得08年的夏天,当时我怀有六个月的身孕。新学期,我不顾家人的反对,我接手了一年级新生班级。
开学刚两天,自己就累得筋疲力尽,一天除了要上五节课之外,下课也关注着孩子的课间游戏和课间行为。下午放学后,我挺着肚子,拿起扫把打扫教室,还把教室拖得干干净净。工作中,爱班上的“金凤凰”,更爱“丑小鸭”。班里有一位魏同学,她是个很腼腆的小女生,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虽然自己的身体有着特殊的原因,但我没有想过放弃她,我决定周六去家访,更具体的了解这个孩子。周五晚上,我脚背上发了细小密集的小疹子,而且皮肤通红,奇痒无比。家人对我说:“周末的时间是属于自己的,在家休息吧!”我没有听从家人的话,还是忍着痒痛,坚持去魏同学家了解情况。通过交谈,了解情况后,我紧握着孩子的手说:“老师有信心帮助你,你也要有信心。”
周日,老公就带着我去常州各大医院咨询就医,所有的医生都说为了腹中的孩子,不能用药治疗,最好是向所在单位提出请假,卧床休息。由于不能用药,后来越来越严重,再加上怀孕后期的脚肿胀,家中所有自己的鞋都不能穿上。老公摸着这双肿得像馒头样的大脚说:“z,请假吧,明天别去上班了,看看你的这双脚,在家休息休息吧,身体很重要,我们就只生这么一个孩子,自己的孩子才是最重要,难道你不能为了自己的孩子好好着想吗?”听了老公的话,我心里一颤,自己腹中的孩子很重要,那我班级里的那50个学生怎么办呢?她们也是我的孩子啊!何况,刚刚开学,她们还小,我不去上班的话,谁来带着他们呢?学习,做操,吃饭,课间,放学,打扫……“不行,我不能在家休息,我不能只为我自己,我必须去学校!”这种念头油然而生。我打开了鞋柜,毫不犹豫地穿上了老公的42码的大鞋,毅然走进了爱博的校园。为什么要这样坚持?因为,我舍不得自己的学生;舍不得朝夕相伴、依恋着的讲台。
我没有请假,我没有放弃,坚持上班。从此以后,每天放完学,我就牵着魏同学那稚嫩的小手,走进我的办公室,和她聊聊家中发生的事情,还和她聊聊在学校一天的学习,每次在批改她的作业时,我都是精批细改,最后总不忘记加上 “老师为你的进步鼓掌”,她拿到作业时,总能感受到我对她的关爱。为了能让孩子有更好的转变,我还帮助她找了一位心理辅导老师。每个周末,无论刮风下雨,我都会带着她驱车前往心理辅导老师那儿做相关的心里咨询。就这样,两个月以后,她仿佛变了一个人,性格开朗起来了,一天,她居然把小嘴凑近我的耳边轻声说:“顾老师,你就是我的妈妈!”听了这话,我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选择,我热爱。在这三尺讲台上,我将阅历春秋,继续苦苦耕耘,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操心去换取学生的开心与家长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