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兴趣
在一岁以前,我们看的比较多的是立体书、翻翻书、触摸书,以纸板书为主,那些一岁以前看过的usborne出版社的低幼翻翻书,苗苗一直都很喜欢,到很大了都会自己拿出来翻着看。
她对书本的兴趣主要集中在色彩、动物和一些比较简单的变化上,比较著名的翻翻书《dearzoo》,每一个盒子打开能看到一个动物,不知道看了多少遍。
当时的专注力也的确是非常好,能够盯着一本书仔细地从头看到底,而且能找到很多变化,虽然我们当时看了不少原版卡纸书,但是很多时候我都是用她习惯的中文来给她讲的,之所以原版书看得多,还是因为我觉得设计地更好的关系。
阅读建议
小朋友在小的时候,拥有的书其实不需要很多,每一本可以看很多遍,有时候看一本熟悉书,远远比一本全新的书更有兴趣。
孩子从书本中认识了色彩、动物,而在讲述的时候,也有大量让她自己感受的停顿,让她自己触摸,自己打开,即使自己撕坏也没有关系探索。我有些不太确切地记得小时候一天看多久书,但是也不会太久,基本上都是亲子阅读,但是偶尔,她也会自己拿起书本,一个人静静地看,沉浸其中。
一岁到两岁
一岁到两岁的那一年,可能是我们读书总时间最长的一年。那一年我整理书单,发现给她买了四五百本书,而且很多书都看了几十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