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读二年级的宝贝儿子上半学期马上要结束了。一切贵在坚持!持之以恒,方能成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班级开展了“我是小小读书人”、“讲故事”、“精彩三分钟”等活动,本期班级又做了阅读卡、又到学校阅览室读书。
“亲子阅读”活动,在杨老师的教导和坚持下,杨老师用她那锲而不舍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家长,我和儿子每天坚持“亲子阅读”,从最初的不习惯,养成了现在的自然而然,我和儿子都喜欢上了阅读,每天晚上都有半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这也是我与儿子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光。
在我和宝贝儿子“共读”的征程中,一个个故事,往往讲上三五遍,每一次,都会被书中的故事深深打动。有的故事,在孩子心中种上了爱心的种子;有的故事,给孩子的心灵以启迪;有的故事,为孩子插上智慧的翅膀。如《三毛流浪记》 、《卖火柴的小女孩》、《十万个为什么》、《电话里的童话》、《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吹牛大王历险记》、《笨狼的故事》、《绿野仙踪》、《木偶奇遇记》等等优秀读物,我和儿子都特别喜欢,我惊喜地发现“亲子阅读”正发挥着它独有的神奇力量。记得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儿子问我:“妈妈,现在灾区的很多小朋友都不能读书,也没有书看,也没有衣服穿,很可怜,很多地方都在捐衣服捐钱,我也要捐。”听到儿子的问话,我是那样欣慰:儿子长大了,从一个只知道要别人宠爱的“小皇帝”,变成了关心别人的“爱心小天使”。儿子有时候会说:“妈妈,我长大了要当一名科学家。”有时候又会说:“我要当一个发明家”。在他小小的心里,装满了五彩斑斓的梦想。“亲子阅读”,不仅改变着孩子,也悄悄地影响着家里的每一个人。
回想儿子从玩书,咬书,翻书到可以自己选书,看书。阅读似乎正在孩子生活中渐渐扎根。虽然不知未来如何,但我已感到了小小的欣慰!因为,我相信,即使父母无法给他多少财富,但我愿意继续与他一起努力,让他和书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强化阅读,准备学习的方法与能量,坚定愉快的踏上成长之路。让我们给孩子一生的好书,陪他们共读阅读经典,阅读生命!让我们在亲子共读中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