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非常惊讶的是,中国在20世纪末拍出了好电影。总觉得中国的纪录片和世界上最好的电影差距很大,但看了这部电影,对未来的中国电影还是有希望的。因为我们平时看的比较多。是bbc拍的,设计效果和教育意义都很好。
让我深思的是我们人类的渺小,宇宙的浩瀚。人类的历史只有很短的一段时间,但是宇宙的历史很长。自从人类诞生以来,人类经历了许多灾难,但我们幸运地活了下来。就像犹太人一样,虽然经历了灾难,但他们坚持不懈,努力改造自己的生活环境。当然,在这一时期,人们也犯了很多错误,包括对自然的破坏和对自然的过度崇拜。由于时代的局限,人们做出了很多现代人不理解的事情或事情,这就要求我们把自己放在当时的具体情况中去理解,而不是武断的判断。在人类进化的过程中,很多生物都认为自己经不起环境变化的考验,逐渐离开了我们的视野,甚至灭绝。这可以看做是我们顽强的人类生命的一种表现,但我们最好意识到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影片中的一些数据是准确的。我相信,正如圣经所预言的,没有所谓的诺亚方舟,人类就会灭亡。好像没什么,因为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会死去,并不是我的悲观。所以,我们做事的时候,不要过分在意一些事情。我们生活在现实中的时间比生活在梦里的时间多,对吗?
其实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社会浮躁的一面。我不是危言耸听。改革开放可能会极大地丰富人们的物质生活,也可能会使人们陷入极度的空虚而死于愤怒。看过或听过自杀的人可能会有想法。他们怎么会这么蠢?其实我们都活在自己里面,放弃生命,放下社会的羁绊。
悲观的想法已经说了,但我们还是带着趋势展望未来。以后能怎么办?我觉得伟人都是普通人,只是有些人利用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不要抱怨社会的不公平。其实整个宇宙都是不公平的不是吗?就拿我们太阳系来说,为什么只有地球上才能有生命(当然现在只是局限,可能其他星球也有),为什么其他星球就没有?就像思考我们的生活一样,我们在做事或发生事故时,要考虑很多情况。即使我们能在很大程度上理性,其实我们还是占了感性的上风,因为我们对世界或者对自己的认识只是一小部分。人生路漫漫,要学的地方真的很多。我们不应该只看现在,而应该更加关注我们的未来。因为我们还有继续活下去的可能性,哪怕这个可能性很小。我们应该努力扩大可能性,而不是放弃自己,责怪别人什么的,就像做人一样。过着正常的生活却有梦想,而不是在混乱中度过很多时间。
也许悲观主义是我的一大特点,但我的内心还是阳光的,没有自杀的念头。听到同学多次说她要离开这个世界,我笑了。但是,我要逐渐认识到自己的局限性,然后逐渐提升自己,让自己逐渐接近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