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下午,局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犯人监禁场所、听取了两位犯人心灵忏悔、观看了一部警示教育。通过参加上述活动,应该说,给我们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我们收益很深,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深深的撞击,感想很多。
一、一定要算好政治帐。想想,组织上经常和我们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荣誉观、地位观、权利观等,是十分正确的,我们每个人一旦上述观点出现偏差,就很容易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想想,党、国家和人民培养我们是不容易的,我们自己工作这么多年,也是不容易的,一旦走入歧途,确实在政治上得不偿失。
二、一定要算好家庭帐。如今,我们每个走上工作岗位的人,同时,肩负着国家、人民的重托,特别寄托着自己家人的希望。如果把握不好自己,不仅自己遗憾终生,将给家庭带来毁灭性的打击,给子女蒙上耻辱的阴影。
三、一定要算好经济帐。说实在话,我们每个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要把金钱看得过重,钱,生不带来,死不带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该拿的钱,千万不要拿。目前,按照消费水平,国家给我们的待遇已经够我们生活的了。所以,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不要为了不该得的区区小利,而损失一辈子稳定收入。
四、一定要算好自由帐。对一个人来说最宝贵的是自由、平安,失去自由,拥有什么都没有意义,因此,一旦,走入歧途,过那种牢狱生活,那就等于生命的终结。
因此,我们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克己奉公,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做一个踏踏实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