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上午在处党委的精心组织下,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现谈一下自己观看后的感想与心得,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共产党,一个无法磨灭的记忆;共产党,一个名垂青史的丰碑;一把镰刀一把锤子,构成了我们敬爱的党。今年,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经过多少风风雨雨,经过多少拌拌磕磕,共产党引领人民奋起,写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100年啊!是共产党这一盏明灯,带领中国人走出困境,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奇迹,更是100年来奋斗的见证。如今的美好生活,无一不是革命前辈和先烈用血和肉铸就的基础。大会上,习总书记的每句话开头都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史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史,是中华儿女的血泪史。纵观历史,五千年华夏文明在鸦片战争中被列强毁于一旦,割地赔款、民不聊生已是晚清政府的代名词。是马克思主义唤起了有志青年的不甘屈辱、解放人民的信心和决心,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为了社会主义这四个字敢为人先,舍生取义。着眼未来,中国共产党是世界和平的贡献者,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弘扬和平发展、民主、自由是全人类的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反对霸权主义,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不同于其他正党的根本。习总书记在会上还提到台湾问题等当下比较突出的矛盾问题,引来台下阵阵欢呼,中国人民是有信心的,中国共产党是有力量的。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一定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我的成长我的党,不断地鼓舞我向前、向前、向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作为一名运行支部的负责人,我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牢记使命,带领全体运行人员齐心协力做好电网安全运行工作,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