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我为党的历史悠久而感到高兴,为党的蓬勃向上而感到自豪。2000年我十分荣幸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我参加了不少党的活动。通过聆听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内心对党的爱也越来越浓烈。尽管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者,但我会在遇到困难时义不容辞、挺身而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矗立在民心的巍峨高山,你是心之所向;在时代的荒流浪潮中屹立,你是时代的中流砥柱;肩负起民族的重任,你是国之栋梁。7月1日,祝你生日快乐。
回溯往昔,你从战火硝烟中诞生。还记得浙江嘉兴南湖上的那艘红色的游船吗?在江南的朦胧烟雨中,泛着中国希望的湖光山色中,一群有志青年集结在一起,讨论着当时的政治形势、党的基本任务、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等问题。他们以肩负国家振兴为己任,以挽救国家危亡为目标,誓要建造起一个堂堂正正、屹立世界、有尊严、有底气的崭新的中国,让四万万中国同胞挺直脊梁做人,让底层的穷苦大众得到生的希望。而你,就诞生于这样一群有希望的人中间。
且看今朝,你的风华依旧。新时代下,你的思想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不断发展与前进。一代有一代的有为青年,在你的指引下奋勇向前,敢与天公试比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类命运共同体……你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智慧,向世界的美好进程提出中国方案。你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却依然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把人民放在心尖上,俯首做人民的公仆。而人民又怎能不把你高高举起,为你心折?
展望明天,你的奇迹还在书写。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在你光辉下成长的我们,也将在你的指引下,搏击长空。在世界发展的浪潮中,做那遏住飞舟的后浪,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我们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生日快乐,可爱的中国共产党,愿你一切安好,愿你繁荣昌盛。
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回首党的历程,无论是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的和平年代,我们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也是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我们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的党员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了更好的把我们的党建设的更加美好,全体党员都应该永葆党员本色。
永葆党员本色就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工作中我们只有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群众所思所盼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实实在在地去办,让群众真真正正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这样我们才能有更多得到群众的认可。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群众的需求为着力点,多干群众期盼和急需办的迫切事,多干群众受益和得实惠的实在事,多干群众日常发生的烦心事。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挂在心间,发力准、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效果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葆党员本色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只有理想信念坚定了,自己的站位才会高远,眼界才会宽广,心胸才会开阔,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从容应对,在困难和逆境时斗志昂扬,才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才能够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才能够永葆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色。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我们就能更好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正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只要我们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没有什么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梦想的步伐。
今天,我们正处于近代以来的发展时期,也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方此之时,我们更需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优异,没有,只能用“更加”来书写。也惟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向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完美答卷。
常温誓词,吾日三省。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这三省教会我们如何修己,怎样对人。但是身为一名青年干部,不仅要反省自身,要常温入党誓词,吾日三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还要对照党章党规,给自己“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按照中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对症下药,让“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成为青年干部奋斗终身的座右铭。
岁月如梭,白驹过隙,100年的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了。回顾100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经历一路的坎坷飘摇,我们根本无法想象。
一九二零年,在国家危难之际,有这样的一批人挺身而出。他们不畏惧时局的压迫,从上海到浙江,从少数的几个人,发展成为能够拯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的大组织。一九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召开,却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中断。此后将会议转移至浙江湖心岛,中国共产党就这样在一艘小小的。游船上诞生了,如一道流光,划亮了笼罩的黑暗。这一天中国共产党开始了它的不凡之路。
如今,最初的萌新小芽已经成长为了参天大树,在中国的土地上愈加繁盛,人民的生活越变越好,中国共产党诞生的100周年后的今天,我们共庆我党华诞。身为新世纪的青年的我们,必将扛起党旗,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