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快乐王子》。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快乐王子的雕像耸立在城市上空,。他满身贴着薄薄的纯金叶子,一对蓝宝石做成他的眼睛,一颗大的红宝石嵌在他的剑柄上灿烂闪着红光,他得到了许多人的称赞。
在某一个夜晚,一直小燕子飞到他身边……
小燕子一直陪着快乐王子,一直一直,直到死去……
快乐王子因为不愿意让别人痛苦,把自己身上的宝石、纯金……送给那些悲伤的人,让他们快乐起来。
我认为,快乐王子是美的化身,他很真诚、也很善良,前面快乐王子让悲伤的人快乐起来,那种幸福的场面,但谁知最后结局就是快乐王子的心(铅心)碎成了两半,是为小燕子伤心,他没办法救活小燕子,只能伤心的看着小燕子死去,因为小燕子正是为了和他在一起,才被冻死的。
在回到现实,想想,在今天的社会里很多人把追求金钱作为最大的快乐,把享受人生看作最幸福的事情。 现在的童话,大多都是:王子和公主在一起过上了幸福又美好的生活,但是,回到往往《快乐王子》又是什么样的故事呢?
快乐王子无私、伟大,不辞劳苦的为穷人付出。快乐王子的爱心是谁都学不来的。
读了《快乐王子》,告诉了我:做人不可以太自私,要做与爱心的人,做快乐王子那样有爱心的人,善良的人最快乐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