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里,家里的家务基本都是妈妈做。今天,妈妈生病了,一天都无精打采的,看着脸色憔悴的妈妈,我的心里像被虫子咬了一样难受极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做饭吧!”妈妈虽然有点犹豫,但还是答应了。
我来到妈妈每天“战斗”过的地方——厨房。我回忆了一下妈妈平时做饭的过程,先把米给蒸上,然后想了一下我们一家喜欢吃的菜。妈妈爱吃炒青菜,爸爸爱吃红烧肉,弟弟爱吃红烧土豆,我呢?当然是西红柿炒鸡蛋了。
我先把菜洗干净,然后就准备炒菜了。这时候,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无从下手。我鼓起勇气笨拙地打开煤气,等油烧热过后,把打散的鸡蛋放进锅里,不一会儿,锅里出现一个圆圆的饼,像一个盛开的向日葵,真漂亮!顿时我心里喜滋滋的,没想到我居然成功了。我连忙用铲子把鸡蛋铲起来。又加了点油,再把葱花放进去,锅里突然响起了一阵“叭叭……”的声音,吓得我惊慌失措。我赶紧把西红柿丢进去,锅里才恢复平静。我长舒一口气,又把炒好的鸡蛋放进去,翻炒了几下,锅里的香气飘了出来,看着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快12点了,我手忙脚乱地把剩下的菜也炒好了。
望着满桌子的菜,西红柿炒鸡蛋,像放了巧克力似的被我烧焦了的红烧土豆和红烧肉……我有点垂头丧气,感觉自己做失败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可我发现妈妈的眼角里却泛出晶莹的泪花,妈妈还说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菜,我知道这是妈妈在鼓励我。
通过帮妈妈做饭这件事,我体会到了妈妈平时的辛苦,我想以后我再也不挑食了,要做好妈妈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