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天气太热了,天气预报说是要下暴雨呀,雷阵雨啊就是下不下来, 到最后一点雨都没有下下来,温度还是那么高,我晚上都是吹电风扇的,几天都是整晚的开着,知道这样下去是不行的,果然昨天有点感冒的症状了,早上起来后声音粗粗的,鼻子不能出气,嗓子也疼,决定要多关心一下自己...
昨天中午去中商平价旁边的工贸家电买了一台崭新的小冰箱回来,50l的, 又买了一箱罐装的啤酒提了回来,真是够沉的,好重啊,手都提麻了,这下要好好的满足下自己,后来又跑商店买来一个冰箱用的小巧温度计,温 度 范围是-30℃~50℃,冰箱的温控器有8个档位,0到7档,我拨到了3档的位置,用起来挺安静的,超节能1级的,24小时开机,3天只用一度点,渴了我打开冰箱喝冰水,随便看了下温度计,显示4℃左右,总之方便多了,感觉比我的笔记本电脑还要省电些,我的电脑一般每天都要开机17个小时左右,这夏天这么高的温度可真难为了它,不过还是用得很好,呵呵....
好了,今天我要开始自己做饭吃了,以前都是吃面条的,还吃很多零食,我买了很多放着,不想做面条或是忙的时候就吃点零食啊,喝牛奶. 我有个1800w的电磁炉,天天用来下面条,没有买锅,以前是没打算做饭的.
这次感冒了,觉得吃饭要好点,于是我又花了大把钞票买来了电子电饭锅和一个微烟铁沙锅,电磁炉专用的,60块钱的铁锅感觉好贵啊,买的时候不觉得贵,奇怪. 还专门买了一把木质的锅铲,因为我听说电磁炉用的锅比较薄,不能用清洁球去洗,也不能用铁锅铲,要不然里面涂层会脱落,影响热的传递,和食物粘锅.
终于饿到中午了,为什么要饿呢?因为如果不是很饿的话,我会懒得做饭,辛苦不说,关键是做了一大堆的食物只有我一个人吃,没有食欲,吃也吃不完啊~传上短裤就出去买菜了,我喜欢蔬菜,挑了4个大土豆花了2.2元,茄子好像是1块多一斤,反正我拿了2个中等的茄子花了0.7元,最近蔬菜都涨价了,西红柿要2块钱一斤,我记得上个星期好像是1.5一斤的,我没有买,就买了土豆和茄子就回来了,够我一个人吃一天的了,想想还不算贵,我以前天天到餐馆吃炒菜,他们真的是暴利啊,按照这个菜价,起码有百分之百的暴利,这些菜我都会做到超市买了瓶镇江老醋,我今天要做酸醋土豆丝.
我下午买菜之前就把米洗好了放在了电饭锅里,现在接通电源开始做饭了,我还特意在里面的蒸笼里放了一碗鸡蛋羹,不知道怎么回事,等饭熟的时候,端出来的却是一碗水,鸡蛋的一部分却沉在下面,我明明捣碎了的呀,在加上水,然后加了盐的,谁能告诉我这么做才对?
油淋茄子和酸醋土豆丝终于做好了,饭也早就闷熟了,真香啊,我买的是京山桥米,蛮香的,真是比吃面条的食欲大多了,最后把那碗鸡蛋羹也喝完了,剩下的菜我用保险袋装好,放在冰箱冷藏起来了,真是方便啊,下午还可以吃一顿,还可以喝冰镇啤酒,呵呵.....剩下2个未拨皮的土豆还是留到明天再吃吧,电饭锅里还剩下一半的饭,刚好够我一个人再吃一顿,其实我只用那个小量杯装了2次米就这样了, 下次就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