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见着妈妈做饭,总是很好奇,总是跃跃欲试,可今天,我当上了我们家的小“厨师”,我兴奋极了!
那一天,我爸爸妈妈回来很晚,我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我左等右等就是不回来,我就找了点点心垫垫肚子。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一阵脚步声,我一听就知道是他们回来了。我连忙跑过去开门。正准备开口问一下回来玩的原因时,从爸爸手里拎的那么多东西我就知道了:爸爸去买菜了。当我爸爸来到厨房,我就对我爸爸说:“您能教教我做饭么?”我爸爸看了我一眼,问了一下:“你想学做饭?”我回答:“那当然,要不再像今天一样,你们那么晚回来,那我不得想囚犯似的饿肚子呀!”爸爸一听我的理由,顿时笑出了声,在笑声中,爸把答应了我。
爸爸说:“你先从做米饭开始把”我说:“先教啥都一样!”爸爸说:“做米饭,要用的米是整整3杯量杯,因为我们是3个人。那一个人呢?”我想都没想就回答道:“整整1杯。”“很棒”爸爸说,“挖完米之后再拿这种杯子接半杯水。”爸爸边说边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大约20多厘米的杯子递给了我。
我一蹦一跳的来到了饮水机前,按照爸爸说的量,接了不多不少的“半杯”,有小心翼翼的走了回去,生怕撒了一滴水。爸爸说:“下面先把米淘一淘。”我挽起了袖子,接了一点水,开始用我的小手在米上搅来搅去,我觉得差不多了,就把水倒掉,又接了一点,像一个机器般的重复着上面的动作。2次都淘完后,我按照爸爸说的,先把淘米水倒掉,再把米全倒进去,可是,我马上产生了疑问:“盆底还粘着那么多米,怎么办?”爸爸一笑,“刚才接的那半杯水是干什么用的?”“噢,对,我怎么把它忘了!”我顿时恍然大悟,拿着那半杯水往盆里一倒,米全被涮下来了,再把这些水带着米一块倒进去。我爸爸又说:“把锅晃一晃,让米弄平。”我按照爸爸说的晃了晃锅,米平了之后,爸爸说:“这时候还要倒水,水里米大概半厘米左右就行了。”这时候爸爸替我倒,因为他害怕我倒的太多了,就成稀饭了。然后爸爸又把电饭煲调到“米饭”那一个选项里,插上电源,就好了。
那天中午我吃到的米饭特别的香,大概是因为吃的是自己的劳动成果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