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心得体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爱国主义教育是培养学生热爱自己的祖国,关心祖国未来的发展,牢牢记住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了解祖国的历史,展望祖国的未来。如今的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担负起这一历史使命,在帮助学生了解祖国壮丽河山、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中华民族对人类世界的巨大贡献的同时,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让每一位学生都因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为了使爱国主义教育贴近学生生活,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对教室、教学楼走廊、校园设施等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注意对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宣传。同时我们还丰富了学生的实践活动,举行了守初心、迎国庆、颂祖国国庆庆祝活动、奋进70年,童眼看家乡主题征文活动、为祖国做生日贺卡活动、手抄报评比活动……我们要培养学生从平凡的事做起,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正所谓爱国无小事,事事皆能体现爱国。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古往今来许多仁人志士都以爱国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自觉树立爱国情怀,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更快更好的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