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丰满羽翼下的温室花朵来说,军训无疑是一种挑战,可是我们却完成了军训的全部内容。这并不匪夷所思,只是我们拼尽全力,坚持了下来。军训这条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布满了荆棘。行进中我们披荆斩棘,乘着信念这条船,劈涛斩浪,一天又一天,终于看到了成功与希望。
骄阳似火,汗一滴一滴地从皮肤里钻出来,汇聚成了珍珠般大小,在额头上不住抖动,滑过眉心,顺着鼻梁,沿着嘴边的汗毛悄悄渗入口中,涩涩的,酸酸的。透着太阳滚烫的气息,越来越多的汗滴在脸庞上汇成了一条条小河,迷彩服很快就湿透了。这样的画面不停地上演,只为了最后的演出能够完美,真可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这种规则同样适用于学校里正在军训的我们。因为此刻,我们就是军人。给我们上课的教官个个出类拔萃,对我们要求相当严格。一个人迟到,所有人要多站五分钟军姿——这是希望我们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要有集体观念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时刻注意自己的举止,因为个人的动作极有可能影响到整个团队给人的印象。而训练中要评出“优秀学员”,因为名额有限,所以竞争十分激烈。这表明竞争与合作并存。当今社会,不就是这样?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要严于律己,牢记集体意识,发扬合作精神,在竞争中合作,才能乘风破浪,到达胜利的彼岸。
同时,军人们的精神与气概令人钦佩不已,值得我们学习。教官的指导与夸奖仿佛是炎热夏季里的一泓清泉,缓缓流入我们的心田,滋润着每一个快要被烤干的心。所以即使再热,我们的心也是凉爽的。使他们给了我们这难忘的军训,也加深了我们对保卫祖国重任的理解,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该有的态度。成功的大门从来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培养的正是这样的人。也许,前方满是泥泞,但只要我们身板挺直,目光执着,勇往直前,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七彩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