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暑期特训营正式开始的时候,公司负责人用六个字形象的概括了这次特训:简单,有趣,好玩。开始加入有些不适应,因为我一个人住在学校,离公司有点远,坐公交也得半个多小时,所以我每天都是六点多起床,这与其他人相比,我就已经付出了更多。
这个时期是假期,同学们在家里应该每天睡懒觉,每天都出去浪,而我选择了留在公司。我想既然已经选择了留下,那就应该坚持,每天早上我都几乎是第一个到达了公司,我的队长说我每天这样从学校到公司挺累的,建议我和其他的伙伴在附近的旅馆合租,但我拒绝了,我觉得我是来这里锻炼的,而不是来享福的。
这点苦我还是能承受的,而且我更喜欢一个人住在寝室。我们每天早上都会有早会,这是让我们一天充满激情的最关键的时刻,因为我们会宣誓,喊口号,做能量释放。能量释放以前在读语音的时候有一个助教教过我们,但是当时记得没有一个人敢大胆的站出来,不同的是我竟然有勇气挑战自我,我第一次出来做能量释放是为了给我弟弟做榜样的。那一天我充满了能量,精神饱满。
我们白天都会有训练,一般都是上午我们会邀兼职,我们会一大早就来公司就会在58同城等各个兼职网站发送邀兼职的信息,或者是在兼职群里发布消息,那么整个上午都会有一些兼职来找我们。这就需要我们能够和他们交流,甚至我们是作为他们的面试官,他们是来这里找兼职的,我们需要对他们负责,所以我慢慢的体会到了身上已经有了责任,但最开始并不是由我们亲自去谈兼职,而是我们的负责人去谈。
当时,我只是觉得很轻松,每天就是发发消息,看着别人谈兼职,我觉得他们都很会讲,那些兼职都会听他们讲完,甚至会受到我们这个团体的影响而加入我们公司,像我一样在这里学习奋斗。我们的集训也是按照团队来进行的,我是属于一队的,这个队伍很强大,而且这个队伍只有我一个人是其他的队伍挑出来的,这让我倍感压力。而且每天都有队与队之间的较量,每天都会有人与人之间的较量。
这些较量并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较量,是要有一些赌注的,这也让每个队都有压力,让每个人都有压力。我也不例外,我每天都在努力,因为我不喜欢邀兼职,所以每天我只邀一两个兼职,而且都是让我队长谈,我不喜欢麻烦别人,我喜欢一个人独立完成自己的任务,但是这个任务我觉得自己完成不了,因为我什么都不懂,我如果自己谈兼职那就是对他们的不负责任,我不想这样。
就这样我进行了半个月的思想斗争,也学习了半个月,开始慢慢的了解了如何去谈兼职,如何去引导别人跟着你的思路去思考问题,如何打开自己一直想突破但又没有勇气去突破的东西,我们在集训过程中也成功吸纳了一些和我们有着同样梦想的伙伴。
我始终记得我自己第一次谈的那个兼职,她是一个和我很有缘的学姐,她是xx的一个比我高一届的英语专业的学姐,她和我有很多地方很像,她和我都是xx的,而且我们都是同一个专业,甚至我觉得她和我以前很像,看起来胆子不够大,有着内向,我和她聊了大半个小时,很聊的来,很开心,她也很有想法,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他没有选择加入我们公司,但是我们还是成为了朋友。
我觉得我的第一个兼职很有意义,即使在很多人看来我没有成功,但是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友谊,信任,成长。我也很感谢这些信任我,让我进行实战的人,因为这让我成长成熟了很多。我觉得这才是我来到这里的最有意义的事。学习锻炼自己,做自己一直畏惧的事情,不断挑战自我。或许这就是我,我在慢慢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