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字左右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鼓舞人斗志激励人向上的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作者尼·阿·奥斯特洛夫斯基以自身的特殊经历为素材,描写的是主人公保尔怎样从一个沙皇统治时代的懵懂少年成为苏维埃政权里一个优秀青年的历程。保尔出身贫寒,自强不息,坚持信念,身残志坚,以惊人的毅力奋斗到生命的最后时刻,即使双目失明,四肢瘫痪,他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我读完这本书,为主人公保尔的经历而伤心。他几次面临死亡,却又奇迹般的活过来。开始我认为他是可怜的,可是仔细想想如果没有这些经历,那他就不会锻炼出钢铁般的意志,不向命运低头的品质。我们应该向保尔学习,在任何环境中,都要有乐观的精神,积极面对困难,不灰心不气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信念而奋斗。刘翔就是这样的。今年伦敦奥运会上,刘翔在跨第一个栏的时候旧伤复发,跌倒了。命运使他不能再继续比赛,但是他一条腿跳到了终点,同样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刘翔还说,他还要挑战2016年的奥运会。
有人说,知识改变命运。一个人通过学习掌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命运是人类自己创造的,那人们就自然有能力改变命运。有这个能力,为什么还要让命运掌控着你而不是你掌控着命运呢?命运在每个人手中,只要你用心抓住它,就能改变它。
把握自己的命运,掌握它,有超过常人的意志,哪怕有重重磨难,不放弃,不向命运低头,坚持信念和追求,任何人都能成为“钢铁”。钢铁就是这样练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