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春节,可没想到今年的春节令人心寒,原来的街道车水马龙,现在寂静无声;原来景区人山人海,现在寥寥无几;原来的超市熙熙攘攘,现在一片萧条……这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全国,传播速度之快,传染密度之大,令人闻之色变。但是,我们身边有很多人,他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他们是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就是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他们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带着沉重的护目镜,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着。当他们脱去防护服时,衣服已经湿透;当他们摘下口罩时,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当他们累了,就在躺在墙角边地板上小歇一会儿……他们除了完成工作室里的工作,还要照顾病人的生活起居,甚至还要给病人进行心理疏导,他们无微不至,照顾每位病人,却忽略了对自己家人的关爱,他们就是“中国脊梁”,他们就是新时代的先锋人物,他们就是可敬可亲的白衣天使。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知道他们是为了谁。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是那样鲜明,他们不计得失,不求回报,默默坚守的精神,使我深受感染。他们守护健康,拯救生命,再苦再累都无怨无悔。普通的我们无法与病毒作战,我们只能做好配合工作,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给他们添麻烦。
祝愿白衣天使们——最美逆行者早日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