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是不寻常的。
那还是春节前一个月,远方的游子正在精心挑选年货准备回家过年;城市的大街小巷也忙着张灯结彩、福字满迎;我家也在张罗着哪天团年,哪天是亲戚家聚会;妈妈和她的闺蜜们也在商量着寒假带我出去旅游的事……
不知是哪一天,手机上却传来一阵阵噩耗。武汉——出事了!原来早在前些日子,在一处贩卖野生动物的地方,不明动物所携带的病毒不小心流传出来。这个病毒像被中了魔咒一样难以控制,被人们一传十、十传百的翻倍增加,导致世界各地都有感染的人群。
时间一天天过去,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人数直线上升、成倍增长,人们紧张、恐慌,国家启动了一级响应。
这时,口罩成为了全人类最大的救星。医用口罩、n95、n99等各式各样的口罩横空出世,连妈妈也都在各种渠道疯狂抢购。哎,想不到口罩居然输给了五粮液、大重九,直接升级成了新年的“红包”!紧接着,板蓝根、双黄莲口服液等又成为了人们的新宠,那些三更半夜穿着睡衣、戴着口罩排队在药店门口买口罩的人比比皆是。
白天,整个城市感觉像一座空城。寥寥无几的车辆孤独地穿梭在街头,偶有几个行人也裹得严严实实戴着口罩急匆匆地赶忙回家,整个城市的商铺紧闭大门,只剩下道路两边挂着艳红的灯笼随着寒风左右摇曳着……
这样的春节,格外峻冷。幸好,手机新闻的推送、电视里的直播让人们感受一阵阵暖流。因为,她在行动,我的祖国在行动!习近平主席当机立断——武汉全城封锁,全程排查。所有的城市按照国家的要求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工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而最让我感动的是:十天时间,国家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建筑、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紧接着,雷神山医院也快速峻工,各种各样的奇迹陆陆续续以神一样的速度出现,让患者们再也不怕无院可收。这难道不是中国国力强大的体现吗?身为中国人,我此刻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元宵节来了,我们全家静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着没有观众的元宵晚会。而在疫区,医生、护士穿梭在各个医院、各个临时治疗点,他们不怕生命危险,争分夺秒地抢救患者。长时间的佩戴口罩让他们本就憔悴的脸颊勒出了一道道痕迹;长时间的佩戴手套被无数汗水泡得雪白而且皱巴巴的;长时间的工作让他们累得体力不支,晕倒在医院的长廊;长时间的接触患者导致自己也被感染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长时间的……家里静悄悄的,只听见爸爸、妈妈和我的抽噎声,眼泪早已不自觉地浸出了眼眶,模糊了我们的双眼却更洗净了我们的心灵。
目前,手机上的数据每天每时每分都在更新,新增确诊在减少、疑似在减少、死亡在减少、治愈在增加。我们的心中燃起熊熊烈火,那是中国必胜的火,是希望之火!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哨烟的战争,打赢这场攻坚战!